其實常常被我們當作理所當然。

前幾天和我媽看電視,轉到小燕之夜(尬的!我到現在還很容易打成會暴露年齡的小燕有約XD)。當天的來賓之一是張淳淳。對她的了解雖然不多,但也透過報章雜誌知道她之前生病,然後慢慢康復的這些事情。那天的節目多半是在說她生病時的心境轉換,還有碰上很誇張的詐騙集團。

但是看完節目之後,有段話一直在我腦中揮之不去。她說在她生病之後她才知道,原來身體健康是這麼讓人感恩的事情,我們平常都把身體健康當作應該的,然後常常去操它,有些時候甚至對身體很不好。

可能剛好這個月替自己訂立的小目標就是健康,所以看到那段特別有感觸,我的確就是那個常常對身體不太好的人,常常看書、玩遊戲、寫東西一忘情就到半夜,然後一直欠睡眠債(囧)。月初的時候,我拿了一張便利貼,寫了這個月開始替自己訂立健康的目標:好好吃、好好喝、好好睡。特別還提醒自己要多喝溫熱的水,剛好秋天也來了,所以溫水不再那麼難以入喉。

前幾天剛好是秋老虎,天氣真的很熱,一定會想要喝冰涼的東西,但也提醒自己不要過量。以前都覺得這些很煩(?),要做到好痛苦,好像違背了什麼人生享樂的真理一樣。但習慣真的是慢慢養成,所以我也有在便條紙上寫說慢慢來,一下子全部推翻既有的習慣真的很難,所以一步一步慢慢來。

差點跑題。

之所以想要寫這篇,是剛好這幾天又讓我體驗到了身體健康真的是要好好感恩的事情。先是我的眼睛,因為我愛揉眼睛的糟糕習慣,差點把自己眼睛揉出大問題,幸好只是手沒有洗乾淨,造成眼頭那邊的皮膚快要長痘痘,差那麼一點點就要變針眼,噗!在點眼睛藥水和擦藥的這幾天都只能戴眼鏡,今天好全了才敢戴隱形眼鏡。戴完惜慣性要整理自己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已經好幾天沒有清楚看到自己沒戴眼鏡的樣子了。一件很簡單的事情,身體不夠健康的時候真的做不太到。

又,今天晚上和媽媽一起做晚飯,是焗烤通心粉。很簡單,而且之前做瑪德蓮的時候對從烤箱拿東西已經很熟悉。結果在從烤箱拿出第一盤通心粉的時候還沒事,是要把通心粉拿到隔熱墊上的時候手指有點蹭到烤盤,當下也不以為意,可能之前被咖啡機的蒸氣管燙習慣了(誤),只有沖沖熱水確認沒有破口。結果吃飯的時候愈來愈刺,才發現燙得蠻嚴重,紅紅腫腫,然後中心有點白白的感覺要有水泡。

其實手受傷真的很煩,很多生活上的事情真的都很依賴手,雖說右手不行用左手,反之亦然,但有些事情就是要雙手一起來啊~好比說洗頭。一邊洗一邊覺得傷口因為洗澡水溫愈來愈刺痛,想說單手洗看看,結果超難洗,忍痛洗完,到了吹頭髮又因為吹風機的熱風覺得很不舒服XDD。這樣的狀況好像在我之前左手食指被車門夾扁的時候也發生過,哈哈哈(悲)。

我果然是個痛過境遷就忘得一乾二淨的人。(掩面)還好剛剛經過心彤提醒,有拿蘆薈膠先敷一下,沒有那麼腫啦~其實也是因為在敷蘆薈膠不能寫手帳,才想說來打個網誌,哈哈哈哈哈(誤)。希望趕快結痂脫皮呀~要快點好唷唷唷唷唷!

等身體都愈來愈好的時候,我一定會更加好好謝謝它,和它好好相處~好好愛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