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緊湊的月份。

2011.12.31
這是2011年最後一篇日記了,照理來說要好好寫,好好地檢討一下這一年,但是,一些深刻的事情前幾天已經手寫過了,所以網誌的部分就跳過讓過吧!希望錯字可以愈來愈少就是了!
這一年過得還OK,其實這一年也是很重要的一年,當然就是因為這一年我從大學畢業了,我自己認為這是個很重要的里程碑,開始兼職,開始面對各種形形色色的客人,學會如何和不同個性的人相處,學會看人臉色(雖然有時候還是很白目)。脫離了學生的身份,自然會有許多要面對要抉擇的問題,還沒有定案,許多問題還在我的心裡面發酵,有點消化不良,但更多的或許是我還沒有辦法提起勇氣,要將自己從既定的軌道上拉出來要好大好大的力氣,也許,我還想要再偷懶一下下,一下下就好。
一年的最後一天,我沒有上班,選擇去看了屏風表演班的京戲啟示錄,這是大半年前就訂好的行程,也期待了許久。心情因為前陣子李國修老師生病的消息受了一點點影響,但它能夠在身體這麼不舒服的情況下還堅持演完這場,又覺得很想替他喝采。整齣表演雖不能說毫無冷場,但我覺得還是很棒的,或許也是因為台上站了自己很喜歡的人。從小就聽李國修老師的相聲長大,他那把聲音再熟悉不過,雖然坐在離舞台很遠的地方,甚至有點看不清楚台上誰是誰,但一聽到他的聲音,就感到分外親切。總之,很喜歡這場表演。也希望國修老師能夠堅強地和病魔對抗,打一場漂亮的勝仗,再替大家帶來許多看表演的感動與快樂。

我還在找尋,那一件能讓自己功德圓滿的事情。

 

2011.12.30
昨天可能真的很蠢,蠢到我丟了梗卻忘記要把它完成。話說回我把臨時員工證放到包包的夾層,後來在晚上吃飯與阿紫聊天時,在說我上禮拜六下班換完證件聽到的白痴對話,登登!這時候我才意識到我昨天下班過後歡樂地和芃芃吃完冰就去搭捷運要回昆陽,完全忘記我早上有換證,而我的健保卡還躺在警衛室,害我只好很白痴地和阿紫又一起搭捷運回到市政府站,把我的健保卡換回來。回家的路上一面覺得自己很蠢,一面又想說上次把臨時證放口袋就是想要提醒自己把證件換回來,但是掉了;這次收得好好的,卻又忘記把證件換回,怎麼搞的嘛。
昨天晚上睡前喉嚨還是癢癢的,帶著些許的不舒服和過敏的鼻子入睡,早上醒來喉嚨就像天崩地裂一樣讓人想要哭天喊地(大誤),礙於很痛,根本無法哭天喊地,想起上次喉嚨痛Carol幫我調了熱檸檬鹽水,喝過之後真的好很多,而且酸酸鹹鹹的,我在喝的時候其實一直想到泰式檸檬魚。總之就傳了簡訊問要怎麼調,傳完還先跑到客廳繼續睡,醒來發現很簡單,家裡也有新鮮檸檬,就替自己調了一杯熱熱的檸檬鹽水,不曉得是不是我檸檬汁擠太多,喝的時候還是感覺到喉嚨很刺激地上演著2012,很想問它有沒有必要搶這一兩天?但是這個偏方真的蠻有效的,雖然不是喝完當下就會整個康復到不痛,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後真的有比較不痛,大推薦!

 

2011.12.29
每日一蠢,只是今天特別蠢。早上因為沒有員工證,所以依舊是換證人生。這次因為怕又弄丟,所以一換完我就把它收到包包裡的夾層,這樣萬無一失整個就不會掉。然後下班是和芃芃一起的圖圖果之約,上次意外發現我們兩個都是優格冰淇淋的愛好者,有約會當然要選在圖圖果,而且誠品就有,整個很棒!但還是對芃芃有點不好意思,好像多數都是妳來找我,下次換我去找妳吧!(心)圖圖果超好吃,冬天最棒的事情之一就是吃冰,只是吃完好冷,而且我現在好像有點喉嚨痛,莫不是吃冰著涼吧!?吃完冰話題離不開皂,很謝謝芃芃送我的家事皂,雖然我家事皂用得很慢,真的不是因為很少做家事(掩面),但還是很開心能拿到皂皂,後來回家用力聞了一下就有聞到葡萄柚的味道了,很清爽,也很舒服~真是謝謝!和芃芃的相聚總是短暫但是輕鬆愉快,希望下一次的相聚可以很快。
晚上是和阿紫約了要一起吃吉野家(怎麼聽起來好像很虛),我很喜歡吃吉野家,高中補習的回憶不是鍋貼就是吉野家,而且我很喜歡把肉上灑滿七味粉,搭著韓式泡菜很好吃。但吃其實不是重點,重點還是想要和阿紫聚一聚,從生日後好像就想要相聚,直到現在都年底了,真不好意思,但還是很開心能一起天南地北聊得很開心,雖然都是我在講別人的事(毆)。希望我們的未來都是充實而快樂的!PRAY FOR US!

 

2011.12.28
狠狠地破壞過後必將重生。不曉得為什麼昨天晚上睡覺之前為什麼會這麼情緒化,躺在床上想了很多事情和很多人,不停地去思考自己和身邊的人,不停地去挖掘是否有新的可能性、是否可以開出不同的路。或許,就是汲汲營營想著這些,才會這麼情緒化吧。
今天讀書進度加強了一下寫作的部分,對於題目的分析和寫出好的大綱還是沒有辦法很得心應手,好像腦袋空空什麼都做不好,只好多加強自己閱讀的東西,多看新聞增加自己的見聞。最近開始認真看一些報導,真的覺得國外媒體在報導一些事情的面向和國內媒體差很多,無論是用字遣詞的情緒感覺,還是分析事件的層次都不一樣。不過今天最大的新聞還是不外乎於北韓前領導人過世的後續消息,陣仗之大,令人感覺得到那份莊嚴,但鏡頭一轉,看到哭倒在地上的人民,又覺得無言到家。
明天要上早班,下午和晚上都和芃芃、阿紫有約,真期待!感覺有很多話想要說,哇啦哇啦。

 

2011.12.27
今天很頹廢地度過了(掩面)。昨天沒有很晚睡,但是早上爬不起來,就睡得比較晚,陪媽媽去汐止辦正事,奶奶想吃雲吞,還去買了雲吞皮,發現現在雲吞皮沒有很好買,所幸還是在延吉街那附近買到了~希望奶奶可以順利吃到雲吞。回家看看書、練練聽力,然後,下午四點開始我就瘋狂地昏睡到快要七點。雖然今天唸書的效率還不錯,但是之後昏睡的時間讓我也覺得有點可怕,就很像被下藥一般在沙發上起不來,但是又夢了幾個惡夢,不是很舒服,今天晚上也早點睡好了,希望這樣可以把疲倦感趕走,走光光吧,我還有好多文件要弄>"<。
最近晚上都習慣在桌邊放一杯熱茶,有時候是花草茶,有時候是肉桂果茶。冬天最麻煩的就是茶很快就涼了,在家裡就會很隨性地一直隨意回沖,直到杯中的茶色早已看不出,味道也和水沒有什麼兩樣。但似乎一點也不介意,能把想要喝茶還是純粹希望有喝到東西的感覺分得很清楚,如果真的想要好好喝一杯茶,要準備的東西太多了,是件麻煩的事兒,更多時候,我只是希望手邊有杯溫溫熱熱、不只是水的東西。

2011.12.26
是個原本可以睡飽卻沒有睡飽的星期一。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最近天氣愈來愈冷,我開始想要冬眠,對睡眠的要求變得好長,想想乾脆去當蛇吧(誤)。總之,今天因為提早被喚醒,所以處在有點低氣壓的狀態,其實平常不會有起床氣的,但已經好幾天沒睡飽,今天情緒又比較低落,直到下午上班時,連Calvin都說我今天很blue,哭哭,我只是很累而已,讓我覺得好慚愧(囧)。
雖然很累,但有些事情還是要趕緊處理比較好,所以我剛剛翻譯了一篇不是很好翻的文章。一直覺得翻譯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更明白的說,我覺得翻譯很難,對於能夠正確又適當翻譯語言的人,我總是抱以非常崇拜的情緒和眼光。每個語言有其各自的邏輯,要把一個語言恰當地轉換成另一個語言,真的要很小心翼翼,特別是有時候看翻譯小說,怎麼看怎麼不順,真的很想嗑一個翻譯麻糬,期待自己有看得懂那似乎永遠不會明瞭的語言。
今天讀了許多關於學術寫作的題型和說明,再次希望自己是個有梗的人,才能多多舉一反三。不過,多看前人的作文也只能得到他們的想法以及解讀題型的方法,許多人還是在背誦範文,我真不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做法,很簡單嘛,只要考官看到有一個人和自己背了一樣的東西,就要哭哭了。而且對我來說背這些範文更難= =,我寧願把時間拿來多看點別的文章啊。

 

2011.12.25
繽紛的聖誕佳節就這樣過去了!今天有點不舒服,頭很痛,而且遇到鬼打牆的人很討厭!拋下原訂計畫,下班之後匆匆回家想要洗個澡好好休息,卻不知我一沾到沙發上就下不來,呼嚕嚕地睡著,中途被冷醒還配上我媽在吃雞絲麵的香味,無奈太淚只能呼喚我媽把懶人毯披到我身上,又呼嚕嚕睡著。可能這兩天睡得比較少,又睡得很不好的原因吧,睡醒之後精神好很多,頭也不痛了(大心)!
為了讓晚上睡得舒服一點,我又泡了好喝的詩尚sleepy茶,是二表姊帶回來給我的,我還蠻喜歡這款茶,加了一點甘草根,所以都會有一點甘甘的感覺,而且味道也很好~除了助眠之外還有添加一些花草是對喉嚨有幫助的,近期睡覺鼻塞喉嚨有時都會不舒服,能夠做保健也很不錯!最重要的還是心意無限~非常謝謝二表姊的愛心!
手指甲一下子就長好長了,我好像不管是頭髮還是指甲都長激快,居然讓我萌生了想要剪BOB的念頭,再考慮一下吧~還是剪指甲比較快~今天就趁剛洗完澡把指甲都剪光光了,很喜歡剛洗完澡後指甲軟軟的很好剪,而且剪完剛好擦護手霜按摩把邊邊的死皮軟化,就會不會一天到晚想要把死皮撕下來,我媽都會罵我,說我有一天一定會破皮流血(囧)。

 

2011.12.24
HAPPY CHRISTMAS!又到了每年年尾最繁忙的時間了,總覺得12月就是個歡樂的月份,大家忙著在最後一個月努力,為的就是年底的歡樂時光。許多人都有交換禮物的活動,也因此這個月的業績很不錯,我們總是開著玩笑說希望每個月都有聖誕節這種歡樂的節慶,這樣每個月生意都會超好!(誤)但我覺得如果每個月都有個這樣的日子,真的也不錯,就是找機會讓自己和朋友聚一聚,快樂地度過這一天。現代人生活壓力都比較大,有這樣的節日讓人心有期待、然後更努力,就當是犒賞一下自己,我覺得超好!(整個很愛吃喝玩樂)
今天好冷!而且在牌桌上依舊悲哀地輸掉了幾百塊~但還是很開心能和家人相聚,而且今年大家頭上都有一頂聖誕老人的帽子,奶奶戴起來就是超可愛的~而且一家子都戴著,很有(微詭異的)過節氣氛呢!再過一個禮拜就是跨年了,但好像不得閒,很多文件都還要再加緊趕工,GO!

 

2011.12.23
又是花了太多時間在看資料的深夜,眼睛都要花了。今天收到玫瑰寄來的皂具了!但是今天都在外面跑來跑去,其實沒有時間打開那一大箱工具,想要明天再好好拆開來看。
一直都知道洗澡的水溫其實不宜太高,對皮膚很不好。但是,冬天好像很難避免把水溫愈開愈高的命運,想到有朋友是一年四季都洗冷水這件事,總是讓我不寒而慄。我連夏天都沒有辦法洗冷水,別說冬天了。但今天好像真的開太熱,雖然洗的時候很舒服,但洗完出來身體都紅紅的一點一點,嚇壞我,還好洗完澡沒有多久就退了>"<,還被媽媽說我真的洗太熱,只是,冬天不就是要洗個熱水澡才舒舒服服的嗎?
昨天發生很衰的事,就是我自己不小心把臨時證搞丟了。今天發生很幸運的事,中午時接到警衛室打來的電話,告訴我有好心人撿到我掉的臨時證,所以我可以去把那一百塊領回去了~很開心~也很感謝好心人!雖然對於自己粗心大意的懊惱還是存在,但是能夠把臨時證找回來真的很開心,當然,依舊不是那一百塊的問題。

 

2011.12.22
突然發現我是個沒有梗的人。今晚下班後去聽了雅思的解題講座,老師提到很多人其實英文能力沒有問題,但就是對於一個話題或是問題沒有辦法順暢地表達,問題出自於沒有梗。當下真是心有戚戚焉,有些話題真的就是沒有辦法滔滔不絕啊!只好努力地讓自己變得有梗(無誤),其實就是多思考,對很多事情都保持著有自己的看法,或許看新聞或是看文章報紙的時候都要這樣,隨時問問看自己是否能說出些什麼?廣泛地閱讀能讓自己比較有深度,這是一直以來我對自己的期許,所以其實我也不太挑剔閱讀的題材,雖然有時候也會有一些比較偏好的東西XD,就像我上次和Michael說我喜歡旅遊的文章,我喜歡透過那些文章獲得一些東西,無論是文化還是娛樂。期許自己能夠看更多東西,拓展自己的想法,這樣無論是對考試還是未來應該都會很有幫助的!
今天天氣好冷,早上起床激痛苦。讓我早上開店的時候還有一點默默的起床氣,其實也沒有怎樣,但就是不想要搭裡人,可能沒有睡好又睡很少真的很累。後來隨著開店了,漸漸有事情做就比較開心一點,有時候需要一點轉移注意力的事情吧。今天生意也不錯,但我今天很蠢地把臨時證搞丟了,繳了一百塊,雖然組長有說兩個禮拜以內有找道都可以換回那一百,但我想那張臨時證大概真的掉在我跑去中國信託大樓的路上,想到就很悶。其實重點也不是那一百塊,就是很討厭掉東西,Carol大概看我很沮喪,還很可愛安慰我說要請我吃餅乾~哈哈~只是我今天早上就已經買好了~哈哈!最近很想吃焦糖脆片,所以就買了兩片,還有一片玉米脆片~但在講座前就吃掉了,吃完餅乾都很幸福,就是很滿足的感覺,開心了起來。

 

2011.12.21
不曉得為什麼,心情有點微妙,可能太累,而且堆積了好多事情還沒有做,進度是零,光想到就煩。今天好晚才到家,歸功於中華電信人太多動作太慢,可能最近申辦4S的人真的很多,陪哥哥去辦,足足等了快要兩個小時才結束,覺得很討厭,不喜歡很晚回家的感覺,但是看到哥哥拿到4S很開心,就覺得好像也還好,開心比較重要,哈哈~我好矛盾噢。
最近在看中醫調身體,今天回診,被醫生發現我有睡眠方面和肩頸循環不良的問題。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睡得不多卻完全不累,晚上躺在床上都覺得精神很好,跟之前失眠不太一樣,失眠是會感覺很累卻睡不著,但我卻很少感覺到累,還曾被開玩笑說該不會是肝已經爆無可爆了吧XD。不過醫生說這樣好像不太好,還是要盡量在對的時間睡覺,然後按了按我的後頸和肩膀,說有點循環不良,隨便按幾個穴道我都會很有感覺XD,就被抓去推拿了。平常看媽媽治療五十肩雖然知道很痛,但按的不是我,還能和師傅說說笑笑。今天先被按的是我,才發現有些點按太大力真的會很痛,還被師傅說我肩膀很硬= =。按完是拔罐,其實我很喜歡拔罐,雖然會留下紅紅的印記,但是拔完很舒服,之前是因為有點中暑才拔罐,拔完神清氣爽。好像平常包包背太重和打電腦的關係,肩頸才會這樣循環不良,但今天跋完舒服很多,讓我很期待下次回診(毆)。

 

2011.12.20
早上出門時熊熊想到,我好像還沒有收到玫瑰要寄給我的工具和花草~本來想要在上班的路上傳簡訊問她,才發現我今天沒有帶手機,第一個想到的是萬一Carol要找我就糟了,之前大家瘋狂遲到,萬一我沒有接電話她以為我還在睡大概會很驚恐。後來才發現她整個很放心,根本不覺得我會遲到就對了XD。不過,今天沒帶手機感覺好輕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原本以為自己會很焦慮,後來發現自己覺得很爽(誤)。但這依舊不是好事一件,我錯過了兩三通電話,其中一通是飛揚打來確認講座的事,讓我對中心有點不好意思>"<。
下班回家後看到門口有個小包裹,寫著我的名字。但印象中如果是玫瑰要寄給我的工具,好像不該是這麼小。懷著疑惑的心拆開,發現是茶帷寄來的茶葉,超開心~一直很期待喝喝看我們店沒進的其他莊園的大吉嶺,而且茶帷的價格也很OK,今天還來不及泡,這兩天就想要試試看!
晚上和媽媽逛松青的時候一直很想要找克寧最近出的穀類沖泡包,但都沒有,我家附近好像也沒有全聯,真麻煩。但是有看到卡貝娜到29號以前有買一送一,我整個好想買,但被老媽擋下來了XD。

 

2011.12.19
開心的早上,是淡水帶給我的。今天為了要去學校,起得算早,但出門前看到窗外綿綿細雨,不禁感到有點悶,不是那個喜歡下雨的淡水。搭捷運、轉紅線,穿越了北投和紅樹林,迎接我的是淡水微涼的天,無雨。開心,熟練地跳上紅27,看著車窗外的街道,發現一棟不認識的建築,以及各個熟悉的建築。很久、很久沒有爬很多樓梯了,從文館一樓一路爬上五樓到系辦,見到老師時直接承認我好久沒爬樓梯好喘好喘。閒話家常,最重要的還是獻上感謝的心意,然後要去申請成績單,行政大樓效率一如往常。但我喜歡待在校園,沒有一次逛完,知道近期之內還得再來一次。短暫的淡水時光,沒有太多時間細看,但那是熟悉的氛圍,稍稍不同的或許只有今天的淡江很宜人,微涼。
喜歡過去的日子,也喜歡現在的日子。

 

2011.12.18
忙碌的週日,今天忙得比較早,而且就是昨天說的那種客人同時湧進來的忙碌,所以被徵招到吧檯去幫忙。其實很喜歡在吧檯,但是感覺自己會的還太少,很多事情希望可以更熟練,這樣才能是個好助手的感覺。雖然當下覺得好忙,飲料都出不完,還有甜點,但是又覺得很開心、很充實,所以才很喜歡吧檯的工作。而且時間過好快~哈哈,好像才剛開始忙,沒有多久就已經四點了,又弄了幾個東西,很快就下班~媽咪剛好也在附近,就在小樽那邊等我下班、休息一下才離開誠品。
今天早上心情超好,看到出太陽就很開心!喜歡晴天大過雨天,而且一連下了好多天的雨,今天看到太陽整個開心到不行。明天要去氣候惡劣的一級戰區了(誤),打聽之後發現淡水的天氣沒有很好,好像應該穿多一點,但願不要下雨就好,冬天最讓人受不了的還是淡水的綿綿細雨,濕度大增讓人更覺寒風刺骨。
今天有發生好事~但想當作是秘密,嘿嘿!

 

2011.12.17
星期六的假期,今天沒有忙很久,感覺大家好像活動的時間又更晚了。記得之前星期六的人潮都會在兩點多開始,但是今天的人潮大概是四點多快要五點才開始,一桌接著一桌,一個接著一個。總覺得客人是很奇妙的,就是有時候會在同時間一起進來,店內瞬間爆滿,就很可怕,有時還是會有無法兼顧的時候。但是說沒人的時候也就沒人,大家都會走過來,看一看,又滑開。雖然沒有天天過年的,但總還是希望客人能夠很穩定~這樣才能細水長流~哈哈。
今天開始用了米米的洗髮皂,很喜歡這顆皂的味道,就是很草香很森林的感覺,這類的味道很耐聞,所以我很多皂都會選這樣的味道,偶爾才會用一下花香。洗感還不錯,洗完覺得很清爽,不會覺得頭皮特別清爽,可能是因為我已經長期都挑沒有矽靈、而且是單一功能的洗髮精,所以頭皮好像也沒有很大的問題,只有換季或是脂漏發作的時候會有一點頭皮屑。使用之前還做了一些功課,包含用檸檬酸潤絲、怎樣洗比較不容易因為皂垢而感覺黏膩,之前用液體皂偶爾還是會覺得很黏。因為手邊沒有檸檬酸,所以沒有潤絲,洗完一口氣就趕快把泡泡沖乾淨,洗了兩次,洗完當然感覺髮絲摸起來很澀,但是吹前的梳理和吹頭髮的時候沒有掉很多頭髮,就算是濕髮也很好梳開,吹乾之後摸起來不會太黏膩,比液體皂好一些些。我對這顆皂很滿意,打算再洗一陣子來和現在手邊在用的皂一起寫一篇心得,算做個紀錄。

 

2011.12.16
今天依舊是幸福地休假天,但是沒有睡好,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睡前看了太多有的沒的,好像夢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怪夢和惡夢,現在雖然想不起來是夢到什麼,但還是感覺很不舒服,不喜歡。
很久沒有寫皂皂相關的事情了,最近一直在想著工作和出國唸書的事情。因為東西還是沒有到齊,所以距離自己開始打皂還是有一段距離,上次和朋友吃飯,他說看我在網誌上說得和真的一樣,以為我已經開始打皂了XD,其實真的還沒,因為很多原因,不過,已經寫好第一鍋皂要打的配方了,最近也在想第二鍋,想要打平安皂,之前訂手工皂坊的皂有送平安皂的試用,很喜歡那個味道,想要仿效打出相似的平安皂,而且用平安皂好像都會真的比較平靜,雖然感覺是心理作用多一點,哈哈。這幾天洗了幾次手工皂坊的馬賽珍珠玫瑰,覺得洗感真的很不錯,味道也不會太重,馬賽皂偏滋潤,偷懶不太想擦乳液手肘也不會大脫皮,之前洗得很開心的戀戀紫草現在就有點乾,手肘會脫皮,感覺馬賽珍珠玫瑰剛剛好,沖水的時候可以感覺是很舒服的感覺。
今天報了二月的雅思考試,不曉得為什麼有點緊張,明明只是報名,哈哈!考試還有一段時間,希望可以考到不錯的成績,要更積極地準備才行,感覺最弱的會是writing,所以想要趕緊多練習,不然到最後就要準備哭哭了~哈哈。加油加油(喊話一下XD)!

 

2011.12.15
一直覺得有什麼事情還沒做,直到要按下關機那一刻,才想到我還沒有寫日記。真想罵髒話(喂),因為我現在有點疲倦,腦袋轟轟響,比昨天還不知道該要寫什麼好。
先說說開心的事情吧,下禮拜一要去淡江~雖然覺得會很冷,然後淡江那惡劣的天氣環境,讓我曾經想說畢業過後我冬天一定沒事不想去淡水,但是,現在就是有事才要回去。最近正如火如荼地著手申請學校的文件,其中僅次於雅思證書的就是兩封推薦函,代辦說雖然推薦函只是個制式的東西,但還是要有,所以我一直在想要請哪位老師幫我寫,很開心的是今天和殷善培老師通信後,他願意幫我寫推薦函,加上我也要去學校申請一些證明文件,所以和老師約星期一早上。儘管氣候惡劣,我還是想念著淡江的一切,所以期盼。
另外一件很開心的事情,是今天和爸爸講到電話了。雖然有點白癡,他原本不知道要打到哪裡,但是打到家裡,我接的電話,他劈頭就說"我怎麼打到家裡?不好意思。",真的很想笑,長途電話也會打錯,而且為什麼要不好意思XD?抓緊機會問他身體好不好,沒有說出我很想念他,尤其是最近好幾個徬徨的夜晚,幸好聽聲音感覺還不錯。因為粗心打錯的長途電話,雖然白痴,其實讓我很開心。

 

2011.12.14
記得前幾天Carol說很佩服我每天都會寫日記的習慣,我說我都寫些言不及義的瑣碎小事,但日記好像就該是這樣子,如果有什麼重大事情就寫下來,如果心靈上有所得也會寫下來,如果沒有什麼屁大的事情,偶爾也會想要打上"今天老娘想公休"的衝動,但始終沒有這麼寫就是了。我想,日記也讓我養成了稍稍整理一下自己的習慣,雖然更多時候只是想要和自己對話、想要讓朋友知道我過得很好(或不好XD)。說了這麼多,其實日記就是我拿來說說屁話的空間,沒有什麼太了不起的言論,我想我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人XD。
今天是晚班,最近已經克服了對於晚班的障礙,之前覺得晚班好像比較無聊,然後在時間上的安排會不小心被自己浪費掉很多,前者無法控制,後者也只能自己好好去調適,反正排班就是大家彼此多多輪替,你不能的時候我來,我不能的時候你幫個忙這樣子。
不曉得為什麼想多講一點工作的事情,雖然是兼職,然後好像是多數人都不喜歡的服務業,但我其實很喜歡我的工作。或許不能坐在辦公室舒舒服服辦公,然後要面對各種不同的客人,但我覺得這就是這份工作的樂趣,沒人的時候當然會有點小無聊,但是每天都能接觸到不同的人,有些會和自己很有緣分,打從心裡就會很喜歡那個客人,每次到來都會很開心。加上我的雇主人也都很好、很照顧我,時不時一起八卦一下、講個笑話,拿著發票一起說中了一千萬要幹麻幹麻,雖然有點痴人說夢,但就是很開心。今年我遇到了很多很好也很有趣的人,有很多就是因為這份工作帶來的,除了一起工作的有趣同事,也有很有趣的客人,像是誠品的樓管們也都很好,雖然我打錯發票時都會被要脅要剁手指XD,但是覺得他們都很照顧碧翠絲,就很感謝他們。也很感謝上天(?),讓我有一個這麼好的兼職工作,讓我想到四月多的時候我去星巴克應徵,上了但是最後沒有去,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記得那時候想了很多,還是放棄了這個機會。但很謝謝當時面試我的門市經理,她是個很有趣的人,只是最後沒有和她一起工作,反倒是畢業之後找到了現在的兼職,覺得很棒。
今天的日記好感性噢,虧我原本真的很想要打今日公休的說!

 

2011.12.13
今天發懶發得很極致,因為早上不用上班,正事也是從下午和代辦約見面開始,所以我很頹廢地睡到了一點多,感覺很爽但又有點罪惡,好像浪費了不少時間在賴床,不然我其實十點多就醒了,就是天氣讓人不想離開被窩,才又沉沉睡去。說了這麼多,感覺都像是在替自己的懶惰找藉口(笑),說穿了真的就是想要發懶,縮在被窩裡面超舒服,可惜不能,也不該啦XD,天天這樣發懶。
今天找代辦的結果還不錯,除了LEEDS之外也給了我很多學校可以參考,然後和我分析了一些問題,幫我排了一些資料準備的進度,有了進度表事情變得很清楚,感覺也比較好處理。我很喜歡我的專員,她長得有點像林子萱,很漂亮,而且態度很好,和之前去夢想家遇到的專員差很多,我一直覺得夢想家的專員有點冰冷,雖然不會到很難相處,但就覺得不是很喜歡。
晚上依然是充實的紅茶甜心時刻,今天上班蠻順利的,數字因為沾染了壘摳早班的幸運,還不錯,哈哈!今天雖然沒有發生什麼大事,但感覺各個樓管們都一直走來走去,覺得他們很有趣,有時候會看到他們有點半放空的眼神,有一次還看到新樓管一直被人潮擋住很困擾的表情,這些都是站班有點小無聊的樂趣,觀察路人也很好玩,有時會看到很驚奇的穿著打扮,還有很可愛的小孩,雖然他們都只對藥房的大象公仔感興趣,但是看到可愛的小孩心情也會很好!

 

2011.12.12
早上起床變得愈來愈困難,尤其昨天晚上資料一投入看就看到好晚,還有些東西想要在上課前看完,方便問老師,所以我三點多四點睡,訂了七點半的鬧鐘,但是賴床賴到八點半,快速把東西看完,想了一下要怎麼表達,就去上課了。話說上課有點糗,上禮拜是在三樓上課,所以我今天很自然地就爬樓梯上三樓,經過二樓時還看一下,確認沒有老師的身影,結果在三樓轉了一圈也沒看到老師,還以為老師放我鴿子!(想太多)結果沒多想兩秒就收到老師的簡訊說今天在二樓,認真轉了一圈才看到老師的東西在某個角落的桌邊,沒看到老師,不敢坐下,就站到老師拿咖啡上來,他一臉我幹麻站著的樣子XD。今天上課也很開心呢!老師很正面教學,都會一直稱讚我們兩個,才第二次上課就很喜歡老師(還是其實是喜歡聽稱讚XD),而且分享了許多事情給我們聽,一個小時真的過得很快,但也感覺到自己在進步,語言的累積就在你一言我一語當中慢慢成形。
之前和朋友聊到什麼東西是既重要又沒用的,想了想我的答案居然會是語言證書。但我真的這樣覺得,尤其最近正在為了語言證照認真唸書,更有這樣的感覺。許多語言證照都有考聽說讀寫,好像什麼都兼顧了,但我真的不覺得考了特別高分,就代表一個人的該語言能力很好。有多少人考了高分,在異地卻依然當啞巴?而有多少人明明有那個能力卻拿了不高的分數?不是說全部,但卻時常聽到這樣的例子,就會覺得很詭異。一邊讀書一邊想著這回事,就不免會想說自己到底是...?XD
自打嘴巴,今天晚上還是先看了昨天晚上的完結篇,中間有很多還沒follow上,但卻很能夠入戲XD。我蠻喜歡結局的,就是很簡單的甜蜜和可愛,也很喜歡陳柏霖那有點稚氣的笑容、或是有點隨興的表情。特別喜歡在IKEA那段還有飛機上那段。

 

2011.12.11
原本今天在上班的時候已經想好要寫什麼,但是現在好像有點忘記,沒辦法,我才剛剛從一把鼻涕和眼淚中逃出來,默默發現擤鼻涕真的不能太用力,我剛剛擤得太用力,有點血絲差點沒把我頭髮嚇得掉光光。沒有發生什麼事情,只是剛好看到朋友討論狗狗生病的事,想到我親愛的皮皮也算是生病過世,覺得有點難過。其實一直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放下,原本放置狗籠和外出籠的地方都沒有變更,差別只是把牠以前平常睡的狗籠摺起來立著放,我不曉得,其實也不是沒有放下,我想只是愛得太深,以至於想到牠生病時的辛苦會心疼,憶起過往的美好也會想要綻放微笑。所以,雖然哭很大,但也哭得短暫,多想想開心的回憶,心中又是暖暖的感覺。
我可能不會愛你終於在今晚結局了,我很喜歡陳柏霖、喜歡林依晨、也喜歡這部戲的導演瞿友寧,但是這部戲我大部分都還沒看,有很多原因,但最大的原因莫過於我想要好好琢磨,也想要依照自己的步調去看,所以當它要下檔的今天,我才看到第二集,很慢,但我很喜歡,這部戲很細膩、也很不一樣,等看完再好好來寫心得吧。
今天晚上和大學同學聚餐,是替12月份的人慶生,很喜歡這樣的約定,或許沒有哪一天,但就是蠻固定的時間大家會出來聚一聚,很開心。這次的人數沒有之前那麼多,但感覺還是很好,彼此能講到話的時間也比較多。而且,剛好遇上謝佳宏放懇親假的時候,真巧,也很開心,聽他說覺得兵當久會變笨,感覺好像是真的(咦~我沒有暗示你有變笨喔XD),可能是因為一直過著制式的生活吧,有點單純、有點無聊,但我覺得那是辛苦的,也有點難適應的,希望他當兵的日子是充實又快樂。

 

 

2011.12.10
今天感覺好冷。我當然知道昨天就已經很涼了,但我家的室內溫度總是比較慢動作,所以真正在家裡感覺到寒冷的時候,除了早上洗臉,大概就是現在正在敲著鍵盤的時刻,奇怪的是,嗯,還是背心和短褲。或許天涼就真的沒有很想要追求清爽的口感,這兩天晚上都用兩個茶包把茶泡得比較濃,然後還很罪惡地加蜂蜜或二砂,覺得這樣喝很幸福啊~就是甜甜暖暖的味道。昨天出門也買了黑糖,夏天買的黑糖在十月就吃完了,因為冬天的到來,這次買了加了薑在裡面的黑糖,雖然沒有很喜歡薑,但如果喝了能由內暖到外的話,也很不錯~與其穿很多衣服,我還是比較喜歡把身體自己弄得暖暖的,感覺很健康!
下午上班的時候感受到了第一次的戰場,有點小小的打擊。因為Calvin回去拿東西,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站吧檯,他前腳剛離開,客人後腳就突然一起湧入,然後點了許多我不太熟悉、甚至沒有做過的東西。深呼吸,有點慶幸上禮拜我有學了怎麼打奶泡,所以安然地解決了第一個小挑戰,上了一杯雖然沒有一百分,但應該也有八十分的拿鐵,客人離去的時候看到有喝光光,很開心。但開心沒有多久,就接到了一張鬆餅的單,在下不才沒有做過鬆餅,只好call out,知道怎麼做之後,依樣畫葫蘆,等時間的過程出了兩壺紅茶一份奶茶,都算順利。悲劇從鬆餅機跳出叮一聲開始,我可憐的鬆餅黏得亂七八糟,是我油噴得不夠嗎?還來不及想太多,又多了一個印度奶茶的單,印度奶茶!我只知道要用香料粉,但是想不出要怎麼做,第二次call out,以為自己聽懂了,但後來Calvin回來才發現我誤解了,只好請他先烤鬆餅和可麗餅,然後趕快教我怎麼弄印度奶茶。
吧檯很好玩、很有挑戰性、很有成就感,但我覺得這些都要base on我都會的情況,如果都是有點一知半解的話,會覺得很挫敗、很難過,就像今天上班的前半段。所幸,在忙碌的時段還是學會了不少,今天的奶泡也打得比較漂亮了!要繼續加油,好想趕快把什麼都學會!

 

 

 

2011.12.09
無名掛了,我只好用痞客先打日記,不一樣的介面,有點兒不習慣。十一月時拿到的肉桂果香茶的心得,終於在今天再次寫完,然後PO上部落格。其實原本寫過一次,連照片都拍好,但是我存在隨身碟裡面,現在又找不到我的隨身碟,害我很不好意思地請人家稍等我,今天才又重新寫了一篇,但是邊喝邊寫的感覺也很好~很生動(?),哈哈!
今天好像特別冷,但我在家裡還是有如夏天一般穿著背心和短褲,一直被我媽唸XD,說我會感冒。但其實家裡面很溫暖,我出門才會覺得外面稍涼,在家裡只有早上起床要出被窩的時候比較痛苦,然後刷牙洗臉碰到水才知道外面天氣有多寒冷,今天洗完臉之後覺得整個手指末端都要沒有感覺,臉也變得超冰,對於腦袋的清醒倒是起了很大的作用,哈哈!以前總是怕冷,一到冬天早上刷牙洗臉都會想要開溫水甚至是熱水,但現在我的洗手台熱水好像壞了出不來,這樣也很好,用太熱的水洗臉對皮膚其實不是很好,等於逼迫自己用冷水洗臉~而且為了要把泡泡沖乾淨還要多沖幾次,逃都逃不掉,哈。
下午本來要去UKEAS找代辦問事情,但是顧問不在,重新約了時間,是下星期二的下午,希望可以很順利,最近對於這些事情總是感到惴惴不安,雖然學校們都看好了,但還是有許多問題,懶得自己查,所以還是決定找代辦,希望我的顧問是個很好的人,請助我多臂之力吧。

 

2011.12.08
今天中午和銀河一起吃了小蒙牛~吃了許多肉也吃了許多菜。感覺和姊姊一起吃火鍋很健康,而且我們都會把食材都吃得乾乾淨淨的,吃得很飽很飽。吃火鍋的時候最喜歡下很多很多的青菜,最好把整個鍋面都蓋住一片青翠的綠色,會很幸福,可能是因為我喜歡吃青菜的關係吧,哈哈!不免聊到了要出國的事情,最近真的很懶什麼都不想要處理,連書都不想去唸了,整個感覺很糟糕,需要趕快從怠惰期爬出來。其實最麻煩的真的是事前的準備和申請,就真的很煩,很多瑣碎的事情,而且我的英文成績單居然就這麼消失了,想到就吐血,還要重新申請一次。
剛剛把昨天嵐的放送事故看了很多便,雖然有點心疼唱得這麼辛苦,但其實我真的覺得沒有很慘烈,音跑掉的也不多,就是因為收音有問題,聲音聽起來很小聲而已,就只有這樣子。反而比較受不了有些人很像抓到什麼一樣,如獲至寶般宣傳這次的放送事故= =。
下午回家練習了打緞帶,總覺得最近緞帶沒有打得很漂亮,所以想要多多練習,希望可以打得再好看一點、再順一點。也一邊想了之後皂皂的配方,還是想要打滋潤一點的配方,沒有母奶大概會拿牛奶或是羊奶來替代,除了家事皂之外都想要打牛奶皂,哈哈,有一部分是想要滋潤一點,但更多部分是我想要偷懶不想保溫,等我器具齊全一點再打非乳皂,啊~好期待噢!再過幾天就要換浸泡油裡面的植物了,要把薰衣草拿出來換紫草進去,最想打的還是紫草皂!>///<

 

2011.12.07
摧毀之後是重生,我想這句話一點也沒錯。一連摧毀了自己好幾天,才能從焦慮之中冷靜下來,蛻變成現下這般模樣。計畫雖然比不上變化,焦慮雖然也無法避免,但是還是得要正面去迎接--我不敢說我能做到擁抱--它們,接受變化之後還是得要著手準備許許多多的事情,感覺時間被壓縮了,但無妨,我知道自己喜歡那種被時間追著跑的感受,挺變態的,但總會被追出好結果。
最近有被說過我耳根子很軟,也被問過為什麼會對誰誰誰這麼好。曾經,我也是那個會問別人為什麼要對我很好的傻蛋,但後來我發現那是對等的關係,對別人好一點,也是對自己好,或許對方不一定會有很好的回應,但是自己不要太壞不也是很好的一件事情嗎?如果總是表現出負面的樣子,感覺會引來更多負面的東西,所以還是想要時時提醒自己對身邊的人好一點(雖然我常常嘴很賤XD),然後再更知足一點,很想當個知足的人,但光用想的也不夠啊XD。
今天很開心,收到米米從花蓮寄來的皂了!原本買的是一顆迷迭香洗髮皂,但是米米很nice還附了一顆大象造型的金盞花寶貝母乳皂,剛好昨天在看矽膠模具,也很想要買一個八孔動物的模子。米米脫模脫得很好,象腳上的一些模樣都還很清楚,味道也很好,是很清爽淡雅的味道。洗髮皂的味道讓我非常喜歡,一拆開深深吸一口氣就覺得很幸福,仔細一看皂籤果然看到我最喜歡的雪松,這真的是我的愛,雪松的味道非常舒服,搭上迷迭香和快樂鼠尾草,對米米的調香功力感到深深的敬佩!希望這兩顆皂能夠很適合我,等現在茶樹洗髮精用完之後就要拆洗髮皂來用,第一次用塊狀洗髮皂,很期待~希望不會太黏膩。
這兩天一直莫名很想打皂,希望我的工具們可以趕快到位!

 

 

2011.12.06
Carol生病了,所以今天稍微提早上班,幸好看起來沒有很嚴重,希望多多休息之後可以趕快好起來,上班時候沒有她在身邊好像真少了什麼,哈哈。不過也很開心因為這樣能和壘摳稍微重疊一下上班時間,能聊一些事情,很開心,最喜歡的還是和壘摳一起站班,除了她有在看我的網誌之外(誤),也是因為和她年齡最相近,聊的事情和想法也很接近,而且和我默契最好的是也壘摳,太愛她了。(快點感動到掉兩滴熱淚來看一下!XD)今天是星期二,白天好像都沒有什麼人,業績很爛,站得我心慌慌,而且一直在想事情,一些很煩的事情,想到最後很焦慮,就拿廢紙寫了洋洋灑灑的苦水和咒罵,最後拿剪刀一點一點剪成碎紙屑丟掉,完全就是嚇到Calvin想說這女的有病嗎?不過到了晚上有許多人來看東西、買禮盒,數字才稍稍好了一些,而且有事情做就沒有空閒的時間可以亂想,麻煩的事情還是留到明天開始的休假三天再說吧。
晚上大概七點多的時候,今天上早班的淳仁樓管下班了,對這位樓管的印象就是覺得他很年輕,有點安靜的感覺,然後有一雙大眼睛,是B2裡面最新的樓管,好像很多事情都有包辦。今天意外發現他居然已經結婚有小孩了,而且他的小孩超可愛的,讓我瞬間一掃因為麻煩事情down到谷底的陰霾,心情變得好好,正想要逗弄小孩的時候就有客人,而且人家下班要回家享天倫樂我也不好意思拖著他們~總之很開心,看到可愛的小孩感覺很幸福呢。

 

2011.12.05
每天更新日記似乎已經成為替當天畫下句點的最佳休閒娛樂了,雖然更新的時間常常都已經是隔天的凌晨,但是我很喜歡透過每天的碎碎唸來整理自己,這和書寫手帳的感覺很像,又有點不太一樣,當然還是比較喜歡書寫的感覺,摸著紙張、透過筆尖流出的字句,那是不同的,但是都能達到差不多的效果,哈哈,有時候也是會透過日記來治療自己。
今天早上起得比平常上早班還早,因為今天和壘摳要一起上課。突然發現為了上課而早起是一件很久遠的事情,以前學校八點的課,總要在六點就起床,六點半多出門,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有點辛苦,但我還是酷愛八點的課,假如哪天要八點就上班,我大概也會覺得很不錯,我好奇怪噢!XD
言歸正傳,今天上課覺得很棒,但是對壘摳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的關係,好像讓她又多聽了一次一些上課的細節,而且我大路癡又腦包,很怕記錯時間走錯路,從昨天晚上就開始不斷地打電話給她,確認這個、確認那個的,一直到在前往上課的公車上才突然想到南京東路上有兩間伯朗,趕快打電話問壘摳,我覺得她那時臉上應該有三條線。一對二的家教,每個禮拜一個小時,其實也知道上課的時間有限,Michael雖然一定是會盡力指引我們準備考試的方向、加強我們的能力,但還是得要時時提醒自己要乖乖唸書,快下課時老師也有說,他能給我們的有限,最重要的還是我們課後自己的努力,讓我不禁想到,不知何故這兩天都唸不太下,題目寫得亂七八糟,很想吐血。總之,我覺得Michael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英國老先生,很可愛,也很幽默,希望在他的引領之下,IELTS能達到七分。

 

2011.12.04
今天學習了如何利用蒸氣機打牛奶泡,我必須說,我覺得這好可怕!學皂時融氫氧化鈉好像都沒有這麼緊張,最緊張的時刻也只有上次被鹼液噴到,但打奶泡我真的是把蒸氣打開的第一秒到關掉的最後一秒都很緊張,不曉得為什麼,看著牛奶從液態漸漸變成泡狀,眼看著都要從鋼杯跑出來了,很難不緊張,更不要說還得去聽滋滋聲。總之,第一次打奶泡在一陣驚悚之中結束了,覺得很醜,泡泡不夠細,但是嚐了幾口覺得口感很有趣,奶香變得和往常單喝牛奶不一樣,但很喜歡。希望可以透過更多次的練習而不緊張,然後打出很細緻的奶泡。
這兩天乾冷,皮膚也感受到了,除了嘴唇容易感到乾燥,隨時都得塗上護唇膏之外,臉頰也覺得有點繃繃的,所以今天早上用了比較保濕的化妝水,才驚覺好像有好一段時間沒有用化妝水了,前陣子過敏,把保養程序降到最簡單,就只有擦藥用凝膠或是蘆薈膠,因為手邊礦泉噴霧用完了也還沒買,就沒有用化妝水,想說之前也有人說化妝水無用論,真的沒感覺到有什麼差別。可能礦泉噴霧也是比較清爽的,用比較保濕的化妝水就還是感受有差,這兩天臉頰被風吹得比較乾,今天因為用了保濕化妝水就感覺好點,要入冬了,好像該買一條多容安來擦一下比較好。
明天要開始為了IELTS更努力,要和壘摳好朋友(怎麼有一種抹茶好朋友的感覺XD)一起上Michael老師的課,兩個人一起上課比較划算耶!雖然划算不是重點,只是覺得這樣比較輕鬆一點,一對一有時候還是會緊張,今天透過電話和老師約好了,希望可以快快進步!
感覺日子又更充實了!

 

2011.12.03
理應早已入睡的夜晚,在看了許多資料過後,卻仍然精神奕奕,甚至可以說有點HIGH。
這兩天發現自己喝茶的口味變了,以往不懂得欣賞大吉嶺的美,更可以說是被傷害過,即便在上班過後,對大吉嶺總興趣缺缺,現在卻漸漸對它的美能略知一二,不曉得會不會到了癡狂的地步,但還是悄悄跟了茶帷12月份的團購,沒辦法,被逗得心癢癢的,對店裡沒有的莊園茶款充滿了好奇心,希望可以趕緊嚐到。
今天下午小小挑戰了站到吧檯裡面,一方面昨天看壘摳好忙,當下有一種如果我可以幫她一點點也好的感覺,但是除了美式咖啡和純紅茶款項我都幫不了她,另一方面覺得好像還是要學一下,不然哪天和人家聊天被發現我在茶館打過工但還是很多東西不會弄,也太糗。發現吧檯是很有趣的,儘管外面餅乾櫃人很多、儘管客座區和吧檯位子都滿了,但是站在吧檯裡面除了很熱之外卻不受影響,反倒有一種很平靜的感覺,很喜歡這個感覺,希望偶爾還能再在吧檯玩耍一次,突然發現還有好多好多東西需要學、也好想學,求知慾爆發了我。

 

2011.12.02
人有時候真的不能嘴硬,常常當著眾人的面前說:啊~不可能啦!我絕對不會怎樣怎樣! 通常,這件事情很快就會發生,就像某種詛咒或是魔咒一樣,很可怕,也很神奇。這種白爛狀況好像也常常在我身上發生,該說因為我也是個白爛的人嗎?哈哈,感覺好像只是一開始的嘴硬,或是自己欠缺事前的思考,當意識到的時候往往已經身陷其中無法自拔,或是事情有點沒有辦法挽回。最奇怪的狀況莫過於其實已經嗅到發生的可能性,卻沒有積極去避免它的發生,好像有點蠢,但是有些事情沒有去嘗試一下,也許不會懂得是會有如中樂透一般令人欣喜,還是被火燒般令人疼痛,總想趁著自己還年輕(我知道現在已經不那麼年輕了啦~但我還有一顆年輕的心!),去嘗試各個不同的可能性,很多事情不刻意去限制它的走向,任其隨意發展也會有不同的收穫,我是這麼期待的!
天氣真的令人感到冷了,晚上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媽媽車子的顯示居然是14度,不再是可以穿著短袖像小屁孩兒般在外闖蕩的溫暖天氣,我親愛的夏秋就要結束,寒冷的冬天要來臨了,不知為何居然有點惆悵,雖然算是在靠近冬天出生的天蠍寶寶,但我卻不像媽媽和蜆蜆那麼喜愛冬天,我覺得冬天是個麻煩的季節,想到要穿上厚重的冬衣才能在外走跳,就覺得很麻煩,漸漸變成一個不喜歡穿很多衣服的人,覺得太多衣服對於活動會造成困擾,我想我是個怪人(掩面),但也不過就是不喜歡被衣服限制住罷了。

2011.12.01
不曉得為什麼,12月份總是很緊湊地就度過了,記得大學時這個月份不是在寫期末報告、小論文,就是在看報告論文的資料,我有個很不好的習慣,寫到窮途末路就會想要重來,甚至換個題目,到最後我都會懷疑我乾脆不要太早準備,因為到最後都會想要換,哈哈,希望這個壞習慣可以改掉,雖然今年沒有報告論文要寫了,但總還是覺得這是個不好的習慣,以後一定會被其所害。(掩面)
今天難得地要拿我中國信託的存摺去補摺,結果刷了第一頁出來,看到日期我還真傻了,居然是去年四月,我知道我很久沒有補摺了,但也沒想到有這麼久(囧),以後要常常記得去補摺,不然今天真的是補了好久,警衛伯伯都在看我了,怪不好意思。
快要下班的時候接到了一通電話,是宅急便打來的,最近買了不少東西(?),所以帶著期待的心情回家,原來是我之前和奕如一起買的披肩,試了一下覺得很舒服,挑了藍紫色格子圖案,我很喜歡,保暖度應該也不錯,只是前面有點長,可能我真的太哈比了,唉呀。但是一直想要買一件這樣的披風,就是下樓拿個東西或是去奶奶家的時候就不用穿很厚的外套,披一下就好了,反正也不是會待在外面很久。
早上腳背不知道為什麼過敏,紅紅的一片,超不舒服的,只能先擦藥就去上班了,滿腦子都是腳背的過敏,讓我完全忘了親戚造訪的不適,幸好剛剛洗完澡有看一下,過敏好像退了不少,只剩下腳底的水泡,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之前都穿平底帆布鞋站班,很容易有水泡,今天換回有氣墊的球鞋,希望可以好很多~不然好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