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here

是的,我回來了,回到這個熟悉的地方,繼續更新我的網誌。
休息了好一大段時間,其實心心念念的還是這裡,卻又覺得,這段時間的休息是很必要的。
從今年四、五月開始,就覺得自己好像有點失去更新網誌的動力,一方面是因為事情很多包圍著,一方面又是整理自己。
在網誌這回事從來不想要勉強自己。

在上一篇(?)的尾端有提到在思考寫網誌和寫手帳上的日記有什麼不一樣,但我好像沒有個明確的答案,覺得日記應該是比較私密的事情,但想想又覺得不對,我也曾經在網誌上寫過無數個其實很私密的想法、事情。

最大的差別大概還是,我的網誌誰想來都可以看得到,但是我的手帳卻很少給人翻閱,倒不是寫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只是讓人翻閱的時候總覺得渾身不自在,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總是覺得能在網上分享自己手帳的人很厲害,厲害於他們的手帳總是多采多姿,也麗害於他們能這樣呈現自己。畢竟,同樣一件事情,我可以寫在手帳上,也可以記在網誌上,但總是不自覺,在手帳上的刻劃就深一點,開心的事情也好,悲傷的事情也罷,透過不同的顏色和字跡,連自己都可以快速感覺到書寫的當下是什麼感覺。

果然,離題了。說回當時失去更新網誌的動力,其實我也說不清那樣的動力是什麼,就是存在著一種沒那麼熱衷的情緒,加上當時自己正在道德以及感性面的拉扯,一擱就是很久,即使期間有更新過幾篇,但那樣冷卻的情緒還是圍繞著我。或許只是時期比較長的低潮,就當我偷懶了吧。=)

anyway, I'm back
brand new 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