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也是會勾起回憶的。

四月中旬,天氣開始熱了起來,每天都只想著好熱好熱,不能好好上班。難得,這兩天溫度非常討人歡喜,微涼,但不用穿外套,在戶外走跳也不會覺得悶熱,可以好好享受一下在戶外的時光,畢竟上禮拜有連續五天都關在不知外頭何時何景的地下室。

星期一的早上固定都是和壘摳一起上Michael的課,不曉得為什麼,就像大一星期三上詩選時天氣常常會放晴,星期一的天氣常常是伴隨著綿綿細雨,綿得化不開,剛好讓我和Michael的見面常常很英式地用天氣開場,雖然我都是在抱怨天氣很爛,雖然未來會去的地方天氣肯定是更惡劣的,但我有時候就是受不了那雨。

下課要往外走去搭車時,正是今天雨勢最大的時刻,一瞬間閃過乾脆再上樓找Michael瞎聊一下的念頭,但今天精神很差,再聊下去我可能也只是傻笑點頭(誤),拿起摺傘往外走去,和壘摳說掰掰,頂著大雨去搭公車,幸好,老天還是很愛我,讓我搭上了可以直達家門路口的公車。

上了公車心情一團糟,不特別排斥能讓我感覺更涼爽的天氣,但褲腳濕搭搭的感覺還是很煩,靠著車窗開始發呆,不知為何想到在淡江的四年,現在正是各種雨傘失竊率以及爆炸率最高的季節,文館橋前那條路堪稱小七傘的黃泉路也不是蓋的,只要颱風和台灣玩親親,總不免會在那條路上看到以各種便利商店傘骨妝點的繽紛色彩;或是會在大家的facebook上看到雨傘失竊後對人性道德淪喪的悲鳴(?),這些以前習以為常的事情現在很少看到、也很少碰上了,可能有點犯賤,在面對外頭滂沱大雨的公車上,我突然很懷念那段每天都要在淡水捷運站詛咒天氣的日子,也很想念那些我們站在公車站一邊等著永遠很慢的紅27、一邊譙怎麼可以冷得這麼靠杯的時光。

好像很感性,但其實我今天還想到蜆蜆的傘在驚聲書局前爆炸,以及歪歪有一次期中考時,頭髮一邊滴水她還得一邊寫考卷這類對他們來說很痛苦,但我想起卻泛出淺淺微笑的趣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