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天霸王。

其實我是想說,每個家庭裡都會有一個天霸王XD,但突然就想用個斷背梗(好爛)。

最近我家的天霸王是我爸,今天他回來,不過還是呈現很忙碌的狀態,從機場到去吃飯到回家,一路上電話不斷,總有不同的事情要交待,總有不同的人要應酬。其實心裡面是有點複雜的,忙碌的他或許無暇聽我講一些屁話,但又很想要講點什麼,只是都說了他最近是天霸王,所以我還是讓他先忙公事,其他時間就希望他可以休息一下。

幸好,吃完晚飯回家後一家人還是屁話了一下,很享受這短短的時光,又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感覺,大概就像之前說過的,在他人眼中、生活中稀鬆平常的事情,其實我是要很珍惜的,因為一家四口要聚在一起很難,而大家個性都很衝,如果說要把時間花在衝來衝去,我會選擇當那緩衝劑,因為這是得來不易的相處時光,我想要更開心地度過。

但其實我家有四個天霸王,有些時候都會有一些怎樣都不想退讓的狀況,就大家脾氣都很硬XD,但幸好能夠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溝通,更了解彼此的想法和需求,即便有時候是吵架模式的溝通啦,哈哈~但是問題能夠解決才是修補彼此之間縫隙的最好結果。這其實是我一個朋友很久以前和我說的小道理,起碼有十年吧,不曉得為什麼聊到吵架這個話題,他和我說吵架也不是全然負面的,如果能夠透過吵架講出心裡面的想法,然後彼此想辦法去解決,那麼或許吵架就不是那麼罪惡~當然最好的還是不要吵架啦XD,只是提供了我一個面對吵架時不同的看法,和自我調適的途徑。

要離題了~總之,就是希望這幾天能夠開開心心的,也希望爸爸忙碌之餘還是能和我們多多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