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癢癢癢。

從前天吃完午飯就覺得喉嚨不太舒服,好像老卡著什麼一樣,嘗試著清喉嚨,但始終清不出什麼,沒有吞嚥困難,但就是癢癢痛痛的。昨天陪老媽看中醫的時候看著診所裡那一大桶的喉糖,我很喜歡這款喉糖,味道不錯而且效果也很好,怎麼沒有想到要吃一下?當下就想說回家一定要來吃一顆潤潤喉嚨。結果回家有點晴天霹靂,之前身邊的人感冒的感冒,喉嚨不舒服的不舒服,我好像把之前買的都分送光了。(囧)

懶得再出門只為了去趟中醫診所買喉糖,只好祭出我的花草好友--洋甘菊。唷呵!(幹麻硬要加效果)

說洋甘菊是我的好朋友真的一點都不為過,舉凡我生活上常常碰到的身體不適,它都幫得上忙,像是失眠,喝了洋甘菊真的就會比較好睡,可以調整自律神經;像是胃不舒服,原本以為應該沒有什麼效,但後來發現對消化不良或是脹氣的問題都能夠舒緩很多很多,超乎我的想像;舒緩身體過敏的症狀在我身上也很有效,所以我很喜歡洋甘菊,冰箱裡面總有一袋洋甘菊,看到洋甘菊的茶包有時候也會買。現在只希望洋甘菊可以促進瀏海生長(大誤)

從昨天到今天,連著兩天喝洋甘菊花茶,感覺喉嚨真的好了很多,而且晚上也很好睡,連今天下午在看電視都睡著了,睡得很沉,起床的時候又覺得很舒服。真的很喜歡洋甘菊,雖然好像很多人怕它的味道,不外乎覺得很臭、像口水的味道(?),我覺得可以從複方花茶開始,但我自己一開始接觸就是純洋甘菊花茶,所以很習慣,但偶爾想要變化一下也會喝複方,像是加了薄荷的也很不錯。洋甘菊還有分很多品種,像是羅馬洋甘菊、德國洋甘菊,還有野洋甘菊和摩洛哥洋甘菊,但我只有喝過羅甘和德甘,而且還分不太出味道上的差別在哪裡(汗顏)。

最後分享一個小小的趣事吧,我下午在讀一個部落客的文章時,文末她談到人有時候不能太反叛,人家說不要做的事情就真的不要做比較好,但偏偏她有點不信邪,就做了,而且很後悔,讓大家不要和她一樣。是什麼事情呢?緣起是一張圖片,示意著不要在google上以"尖銳"當關鍵字去搜尋圖片,我原本以為最恐怖就是像電鋸殺人魔,不以為意,看完文章就開網頁google下去。

結果,人真的不能太鐵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