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沒有想得那麼難。

今天比較晚開始寫日記,因為難得遇上了鮮少上線的好友,就這麼你一言、我一語地聊了起來。真的很開心,因為在另一個國度的時差,總讓我們很難在當下碰到,今天能聊這麼多,實在是為了有點枯燥的今日增添了一些些的趣味。

和朋友的談話間聊到了對於我身處服務業的訝異,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總是一臉機車樣,他們都怕我會去咬客人?不過好像有些朋友都曾經對我的兼職工作有點驚訝,還有人直接唱衰我應該待不久。不過,憑著想讓這些人趴在地上撿眼珠的壞心眼,我當然沒有待個兩三天就說老娘不幹了。

怎麼會選服務業?這是很多人都問我的問題。但其實我自己卻覺得,服務業沒有什麼不好,任何一份工作都有它辛苦勞累的地方,就像我也說過坐在辦公室的人也有他們的壓力,在外跑業務的辛苦更不用說。的確,上班的時候都要站著,有時下班之後,腿腫脹得讓我這天兵都感覺不舒服,好在最近想起來我家有按腿機,回家如果還覺得很痠就按一按,超舒服!

不怕碰上機車顧客嗎?這是詢問度第二的問題。怕呀、當然怕!每次遇上講話鬼打牆,或是一直挑剔的顧客真的很煩,但又會想說是不是自己以前也這麼機車,哈哈,搞不好人家還只是我的十分之一機車XD。但對於比較挑剔的顧客,能把他們照顧得開開心心也是一種成就,這讓我想起之前有個在101上班的阿姨,第一次來店裡的時候總說我動作不夠快,後來她再來的時候就有稱讚我進步了,那時候就很開心。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我選的工作是我所感興趣的,雖然和我大學所學的東西扯不上邊,但是我對茶真的很感興趣,尤其是紅茶,能把自己喜歡的東西介紹給消費者,然後有機會在他們回購時和我分享他們的心得,這感覺真的很爽(嗯?好粗俗XD)。而且藉由一次又一次的經驗,慢慢知道每一支茶該要怎麼泡才會最好喝,這也很棒!

雖然還有很多很多要學習的,但我實在不覺得服務業有很多人說的這麼難,雖然有時候EQ要高一點,但目前為止我都做得很開心,也很謝謝雇主很照顧我這個蠢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