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的新嗜好。

其實一直很喜歡寫字,覺得有些感覺是沒有辦法取代紙筆的溫度的。

年初的時候因緣際會之下(?)被長輩唸了兩句,覺得我的字......嗯,就是有待加強啊!
其實字最容易醜又亂的原因就是寫太快,所以筆畫隨意飄過去
只好從慢慢寫字開始,一些早已經習慣兩筆當一筆的橫豎也要慢慢改過來。
感覺有點像是小孩子要重新學寫字一樣,而且慢慢研究怎樣寫會比較好看~
每天每天,愈寫愈多,但還是覺得怎麼好像進步很有限...

前天和吾友壘摳約好一起出門亂花錢(誤),目標是開幕已久,堪稱設計文具的殿堂--禮拜文房具。
(哈哈哈哈,頭銜都是隨意講的,人間處處有文具(啥鬼)。)
還有心中嚮往已久的小店--小品雅集。

先前往小品雅集,準備挑我生命中第一支中價鋼筆,其實去之前就做了很多功課,知道一些品牌、也看了幾支入門的筆。說到入門很多人都會想到德國的LAMY,人云亦云的我看久了也愛上這個牌子,但一直在LAMY SAFARI和AL-STAR之間徘徊。上星期六飯後散步有計畫性地散到誠品二樓,剛好就有放這兩支,原本外貌協會如我一直覺得恆星就是真愛,問題只卡在它價格貴上許多~結果看到實品和實際拿過之後,發現恆星比較像流星(毆),顯然還是SAFARI比較適合我,所以星期三也就專心看著這款筆。

說回小品,這真的是一間很實在的店,雖然沒有很大,但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也不會隨意亂推銷,試寫了好久不買也沒關係。其實也可以在小品的網路賣場買,但還是想要好好感受一下不同筆尖流出線條的差異,還有,就是知道小品的老闆會矯正人拿筆的姿勢。拿筷子的姿勢我還蠻有自信的,但是拿筆的姿勢一直都有點怪怪的,就是寫到一個階段會開始很不舒服~就在老闆用心矯正之下,我拿筆的姿勢總算是有一點點改善了,但還在抓新方式的平衡點(噗,同時也參考網路上布衣老師的方法)。還喝到(應該是)李老泡的茶,感覺很不虛此行XD。

最後沒有成功推坑壘摳(誤),但我還是帶回了SAFARI和一罐派克的黑墨水,還有一本iPaper的習字本,繼續我的寫字之路(噗)。回家之後想要直接用黑墨水寫字,所以就拿了吸墨氣照著老闆教的方法上墨,結果大概有點緊張(為何?),手還一直抖,想說水管上的SAM在影片中上墨超輕鬆,怎麼我好像快要抽筋了(毆),但一抖一抖之間,還是把墨上好了。試寫很開心,雖然一開始還是有點怪怪的,但兩天下來寫了好幾張紙,總算是和親愛的SAFARI度過了磨合期,進入熱戀期!沒事就想拿紙筆初來隨便亂寫一下~哈哈!

唯一不太滿意的只覺得派克的黑墨水不夠黑,但還是要乖乖且努力把它寫完,畢竟是我第一罐墨水!
(相信第二罐應該很快就會出現,等我寫得很順手之後就想罐咖啡色墨水寫日記了!)
實在很開心~能挑到喜歡的鋼筆!

之後去逛了文具界(?)最近很夯的店--禮拜文具房。真的有很多人是抱著朝聖的心情去逛的!XD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間店有著莫名的氣質,無論從他們的粉絲頁或是雜誌訪問之中給我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帶了那麼一點點不可親近的氣息,覺得這是一間很高尚的店。一直到踏進這間店之前,我都還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甚至有點不解為什麼要把人人都可用的文具拉到這樣的境界。但在實際逛過這間店之後,證實了一件事情~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啊!!
這間店本身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好像不該踏進去",小小的店面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還是天氣真的太熱?),裡面有許多有趣的小東西等著人去發掘,許多東西都讓住在身體裡面的少女覺得"唉唷!超可愛的!",但因為大家都很安靜,如果我都讚嘆出來,大概整間店就都是我的聲音了XD。我在這邊買了一支膠水筆~一直很想要買一支丟在筆袋裡面,隨時可以貼一些小東西,不用再帶著偶爾無法駕馭的口紅膠(就偶爾會有一大塊留在紙上XD),也買了一支捷克彩色鉛筆,以前只覺得它很特別,後來認識壘摳才知道這是捷克的牌子~而且應該叫做魔術筆~以前有段時間很喜歡用它寫信,直到愈寫愈短,短手如我也不能負荷,才放棄它。寬寬的筆身很好握,隨著各種不同的角度寫出的字顏色也不太一樣,是讓我著迷的原因!

一個有點炎熱的春天午後,能和文具好友一起穿梭巷弄之間,只為了尋找自己喜歡的小東西,其實也蠻幸福的呀!

3bbaf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