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非常難得會在我的網誌上出現的語言。

Jardin Sauvage 是法文,對法文一竅不通的我,只知道前面Jardin是花園,查了字典才知道後面Sauvage是野生的意思。所以,很簡單的翻譯,就是野花園。

其實在我的生活中有遇見過這兩個字,是在看肥皂的時候,記得有一顆肥皂的名稱就是野花園。但今天要寫的是從LUPICIA買回來的茶,野花園。

不是第一次聽過LUPICIA,已經知曉這個品牌有很久的時間了,從它叫L'EPICIER到現在的LUPICIA,只記得它有賣很多種的茶,而最出名的是它的調味茶。但不知何故,一直到今年夏天才開始接觸它們家的茶,因為七月在忠孝東路上課,一日課後想起綠碧的店就在附近,一方面殺時間,一方面想買茶,就默默google一下正確位置,踏入。第一支就是這個野花園,也是當天的試飲茶,是無咖啡因的路易波斯調味綠茶,也有人叫它南非茶或博士茶。

我買的是50克的散茶,所以拍個(手拙沒撕好只好用剪的)貼標聊表心意(?)。

692d40    

可見成分:路易波斯綠茶、芒果乾、矢車菊、金盞花。
沒感覺成分(?):柑橘。(有寫在成分裡面,但沒有什麼感覺XD)

我很喜歡這支茶,沖開之後有濃濃的芒果香氣,佐以淡淡的金盞花和矢車菊花香。因為芒果本身味道很濃,所以我嚐不太出花香,但會讓芒果的香氣比較有層次。

購買的時候店員有特別說明這茶熱泡和冷泡皆可,也可以試著加點檸檬,會很清爽。因為店員一句話,我才發現我家附近除了便利商店以外很難買水果,更不要提當時貴得要命的檸檬。所幸,過沒多久,檸檬價格就回穩,我也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加了檸檬的野花園。

在加檸檬之前,這茶喝起來很甜,不是加了糖或蜂蜜的關係,其實這茶我沒有加過糖或是蜂蜜,可能是芒果香料的本身就有這樣的感覺,如果是熱泡的話我其實沒有辦法太常喝,但是加了檸檬就很不一樣,茶湯的口感變輕,也很順口,炎炎夏日將冷泡的茶湯加上檸檬真的是絕配。自此之後,我喝野花園就常常都要配檸檬,很喜歡芒果和檸檬之間混出來的滋味。

這也是我第一次嚐到路易波斯綠茶,聽說喝路易波斯茶對身體有很多好處,但其實我只是貪圖它沒有咖啡因、比單純的花草茶多了一點口感。或許因為沒有像路易波斯紅茶味道這麼濃,所以和水果的味道可以搭配得很好,我很喜歡,加上它沒有咖啡因,所以睡前喝也可以睡得很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upicia 路易波斯 野花園
    全站熱搜

    白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