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來清新舒爽一下吧!

耶!之前就拍好照片想要寫這兩款無咖啡因香草茶,拖了又拖,不如今天來寫一下!

能夠喝到pukka這兩款茶,是因為我飲茶之路上最重要的人,也就是最近剛當媽的二表姊,記得這是她在某次從香港回台北的時候丟給我的兩盒茶,一盒是我很喜歡的薄荷茶、一盒則是有著舒服藍色的排毒茶。這兩盒茶我擺了好一會兒,陪我從南港搬到南港(?),終於在暑假的時候開始喝。

ed33950  

帶著溫柔童話愛麗絲藍的detox是排毒茶,老實說,我一開始一點都不敢輕易地泡來喝,排毒,怎麼想都像是要幫你拉肚子的感覺(到底有多孤陋寡聞?),讓我不禁想到多年前有次不小心喝到玫瑰園的奔月,讓我有如百米般奔廁的人生。後來,在某次聊天之際,才被糾正,說它其實只是會幫助消化,一點都不會拉肚子,原來,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detox主成份:aniseed大茴香、fennel小茴香、cardamom荳蔻。

查了一下,大茴香其實就是平常燒菜會用的八角,小茴香好像是小種子狀的香料,兩個主要成份都是茴香油,對於消化、脹氣都有所幫助。至於小荳蔻也對胃腸很好,幫助消化、解胃痙攣。綜觀之下,這好像就是一款很健康的香草茶,對於前一段時間胃愛生氣的我來說,真的很適合的樣子。

都知道它不會讓我奔廁,我就找了一天晚上泡來喝了。嗯,第一次喝的感覺就是,它好像蔬菜咖哩水!就是沒有肉香,然後又被加了很多水的咖哩,大概是因為這些香料吧!不到達難喝的地步,但又好像也不像是好喝的感覺。但是喝的時候會有一種甘草回甘的感覺,所以我翻到茶包的背面,看到除了主成分上的三種香料之外,看到真的有licorice root甘草根、coriander seed芫荽籽、celery seed芹菜籽。

那它真的有什麼幫助消化嗎?我其實感覺不太出來,哈哈,但是我覺得這個茶喝了會很想一直去上廁所,不是拉肚子XD,但就會一直排水~而且會愈喝愈習慣的感覺,久而久之就不覺得它像咖哩水,就是很特別的香草茶,然後喝了會有消水腫的感覺,哈哈,所以我如果有時候下午覺得腿很脹,會泡這個喝。神秘的幫助消化解脹氣,就讓它繼續神秘吧~噗!

另一款,我最愛的薄荷茶,綠油油的感覺~光看著茶包裝就覺得很清爽舒服!透過紙包裝還能微微嗅到薄荷強勁的氣味,覺得裡面躲了一包青箭!真的很喜歡薄荷茶,這個完全是被二表姊帶出來的,我們都喜歡把熱熱的薄荷茶沖入滿滿的一杯冰塊,喝著透心涼的薄荷茶,那是多年前到現在的消暑聖品。冬天喝薄荷茶也是很享受的事情,吃太飽的餐後,我喜歡喝薄荷茶,可以感覺清爽一些,而且明明是熱熱喝下去,但口腔卻殘留一絲涼意,小時候就覺得很特別啊!XD

three mint成份:peppermint胡椒薄荷、spearmint綠薄荷、fieldmint野薄荷。

我偷懶沒有特別去查有什麼功效,但薄荷嘛,不外乎就是解脹氣、消頭痛、提神。也許它還有什麼效果,但對我來說,除了好喝之外,薄荷最重要的就是解脹氣,這也是為什麼我對detox是否能解脹氣不是很確定的原因,因為我都會直接沖薄荷茶,對我來說消脹氣很有幫助,所以薄荷茶的地位對我來說僅次於洋甘菊,不能斷貨。

很喜歡這款薄荷茶,三種薄荷在一起的味道很棒,不像純胡椒薄荷那麼涼,有一點比較順的感覺,但喝完還是有一種很清爽的感覺,有一次想要沖像正統的摩洛哥薄荷茶,所以放了好多好多糖,結果把自己膩翻天,還是喜歡不加糖多一點,少數時候會放一點蜂蜜,味道還不錯。

而我也很喜歡拿這款薄荷茶包去搭配其他的茶包,像是洋甘菊或是搭配一片甘草。搭洋甘菊會有一種很意外的效果,原本以為自己很聰明,後來才發現唐寧其實就有出洋甘菊薄荷茶包,哈哈哈,這樣搭喝完會很放鬆,很意外,因為薄荷感覺都很提神,和洋甘菊一起喝卻還是感覺放鬆助眠多一點,而且這樣很好喝(重點XD)。和甘草搭的話就有點像康福茶,但因為我放的是一片片的甘草,和甘草根好像還是有點點不一樣,至少我自己很喜歡就是啦!:)

耶!又寫了一篇和茶飲相關的文章,最近都好想寫這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