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似乎和WORKSHOP很有緣份啊。

上次的WORKSHOP的主題是紙膠帶的應用,是因應了mt在台灣的特展而辦的,老師超可愛~那時候的生活有點忙碌,又好像有點不知道在幹麻,只有在當天的日記寫下自己的心得,沒有好好為它寫一篇文章,有點可惜呀!所幸,還是有當時(殺紅眼)買的紙膠帶還有WORKSHOP的作品可以讓我細細回味(是說回味的時刻還比不上看到新款紙膠帶生火的瞬間啊)。

今天的WORKSHOP其實對自己來說是比較重要的事情,也是比較正式的場合,是啊,是TESOL的創意教學研討會,在我之後要上課的地方舉辦的活動,之前問了工作人員,聽到還有名額就報名了。想說當作給自己一個warm up吧,哈哈!

這個研討會很有趣,講師是之後要上課的老師,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其實我已經google了很多和老師相關的東西(我好像變態),所以沒有陌生反而還有一種莫名的親切,而且老師的教學也很活潑,更不會講得都聽不懂。我常常在想,學習的目的真的很重要,一但學習沒有一個明確的目的,其實很容易就會覺得所學的東西很無聊、很沒有用,而只要上課的內容是自己感興趣的、或是強烈知道那是對自身很有用的資訊,就會自然加倍用心,別人我不知道啦~但我是這樣XD。而除了目的和興趣之外,我必須承認老師也很重要,一個老師肚子裡有沒有料、如何呈現他所知,這些都和學習有很大的相關,我遇過很多其實知識很豐富的學者,但他們卻不知道該怎麼展現出來、傳遞給學生,到最後學生忍不住懷疑老師到底在講啥?(啊我沒有暗指誰XD)總之,這次遇上的老師,很幸運地,是個懂得如何去教的老師,也之所以如此,我想要繼續追隨他,知道該如何去教,未來也不想當個知道很多卻不懂得傳遞出去的人。

今天研討會的重點在於遊戲式教學,學到了很多新的觀念,像是同一個遊戲可以在小朋友的班級用,也可以在成人的班級用,只是要玩一下語言遊戲,哈哈,不然大人都會覺得這樣的遊戲很幼稚,仔細想想的確曾經有老師是這樣"說服"我們玩遊戲來提升課程的參與度和趣味性。也學到了一些班級經營的東西,雖然還不是很深入,但我覺得這是我很缺乏的,畢竟一直沒有帶班經驗,在interview的時候也和老師說這是我的弱項,希望之後課程可以學到更多相關的東西,想到之後要開始的課程就好期待啊。

本來想要繼續講講昨天未完的蠢事,但我的手有點不舒服了~>"<
決定還是早早結束趕快睡覺吧~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