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記錄新拆的手工皂使用心得!

漸漸進入夏季的氣候,白天悶熱,下午或是傍晚就開始下雨,如果下得不夠久,晚上睡覺就會更悶熱,但感覺又還不到開冷氣睡覺的階段,有時候都會悶到粉刺都跑出來,所以想到要拿清爽一點的皂款洗臉,剛好看到YuSoap有出這款皂,又是小模皂,就心動地買下來了!

這顆皂是杏桃忘憂草皂,使用的是杏桃核仁油、聖約翰草(橄欖)浸泡油、椰子油、棕櫚油、芝麻油,都是對皮膚很好的配方。先紀錄一下之前整理和油相關的知識,順便提醒一下自己XD。

<杏桃核仁油>對乾燥、敏感、脆弱的肌膚很好,因為很清爽,所以也可以拿來當按摩油,比例高的皂泡泡會比較細小,但是不容易消掉,我記得玫瑰說也很適合拿來超脂。
<聖約翰草的浸泡油>則對消炎或是神經痛很有幫助,裡面的藤黃酚有抗憂鬱的功效,若是拿
聖約翰草浸泡油長期按摩的話,對筋骨痛也有幫助,可以緩和靜脈曲張(哈,這看得我好心動),橄欖油保濕效果很好,富有角稀鯊,所以有時候橄欖油比例高的皂會鼻涕化XD。
<芝麻油>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對乾燥肌膚很好,但是製皂之後洗感是偏清爽的,可以增加皂的起泡性,適合夏天使用,好像會比較黏稠不好脫模,但
皂家還是脫得很漂亮!(心)
<椰子油>是洗淨力和起泡力都很好的油款,泡泡大顆又可以增加皂的硬度,只是會比較刺激,我自己覺得如果椰子油比例太高的皂洗起來就會很不舒服,會有乾裂的feel,但它是個適合拿來做家事皂的油品,舉凡碗盤或是小衣物都能洗得很乾淨,又不容易軟爛。
<棕櫚油>我一直覺得它是椰子油的好友(哈),因為它也可以增加皂的硬度,但是比較溫和不會那麼刺激,沒什麼保濕的作用,但它和椰子油都是製皂時必備的好夥伴。

皂兒的添加物是胭脂樹粉,因為有點無知,所以查資料後才發現是對痘痘肌很好的成分,也對濕疹有所幫助,其實就是這個添加物讓我對這款皂兒心動的呀,查完資料沒多久就和Yu訂皂了(掩面)。而調香是用Yu自己調的複方精油,雖然不知道確切有什麼配方,但我覺得聞起來是很舒服也很清爽的味道,有點草香也有點柑橘類的感覺(好怕其實根本沒有調這兩款味道XD),總之無論是男生或是女生應該都會喜歡吧!

洗感,雖然只洗過幾次,但就是很想要先記錄一下。這顆皂很好起泡,綿密度適中,洗臉按摩時觸感還不錯有點QQ的感覺,一邊洗臉一邊可以聞到複方精油的清香味,在悶熱的季節裡讓人感覺非常歡樂,Yu說她還在學習調香的階段,所以如果太淡或是太濃都可以和她分享自己的感覺,我自己是覺得剛剛好,可能因為拿來洗臉所以很靠近鼻子(?),所以這樣的濃淡就覺得很舒服。而且也很好沖洗,一下下就可以把泡泡沖得很乾淨,不會有好像要沖一世紀的困擾,畢竟早上愛賴床的我真的不太喜歡要沖很多次的皂XD。

我的皮膚比較麻煩,是混合肌加上一換季就會泛紅敏感的搞剛肌。這款皂兒洗完之後臉上各部位的狀況都不一樣XD,容易分泌油脂的T字覺得非常舒服,洗得乾淨又不會繃繃的,兩頰靠近顴骨的地方就會有點乾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椰子油的比例比較多,但只要後續保養的保濕有做好的話是不會到脫皮啦,就是提醒我保養不能懶(倒地),不過最近天氣變化還是頗大,和比較滋潤的皂交替用感覺也不錯,盛夏時一定會是一款深得我心的皂!

話說這是我第三次收到從Yu那邊寄來的皂兒,每次收到都有一種很開心的感覺,除了因為對皂的喜愛,有很大一部分也是因為每次都感受得到Yu的用心,不管是大顆皂或是小模皂、試用皂,都是包裝得很漂亮(紙膠帶好美!),但又有一種樸實簡單的溫暖,這就是每次都會中招的原因嗎?(誤)而且這次名片有換新的樣式,Yu說是小莓設計的,我覺得有一種春夏生意盎然的感覺,也是走一種簡約舒服的感覺,果然,less is more!簡約的設計讓人可以感受到更多手作溫暖舒適的感覺,Yu說小莓知道有人喜歡她設計的名片一定會很開心,所以希望小莓有看到這段!XD也希望這篇不專業的心得對於Yu製皂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