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標題是這樣寫,但這篇卻不是打給他看的。

或許是看了abby的365,也或許是這幾天比較感性,一點點小事都能觸動我的心靈,好比昨天下班前終於吃到比利時鬆餅,就覺得很幸福。

過去一個禮拜,是大學生的春假,我不是大學生了,自然沒有春假,但我哥還是,看他春假九天放爽爽的樣子就覺得很羨慕,但他一放完春假就緊接著期中考,原本以為他會吃喝玩樂爽爽過,沒想到他用自己的春假去濟南陪伴了我們親愛的老爸。

老爸最近有點衰,皮膚感染加上行動不便,記得上上禮拜和他通電話的時候,在聽筒中傳來他自己對皮膚不適感到深深的無奈和擔憂,因為之前就有一點不舒服,但鐵齒老爸都不乖乖去看醫生,一直到很嚴重又很不舒服才摸摸鼻子去看醫生,很可憐還得連續打好幾天的點滴,讓我對他又氣又擔心,對長輩這種鐵齒的心態真的很受不了,總希望他們可以好好照顧自己,尤其我爸真的很不照顧自己,讓我總是叮嚀他這個那個,很像我才是老人很愛唸一樣。

總之,老爸在因緣際會下(?)知道了哥哥要放春假,就希望他去濟南陪他,我原本以為大忙人哥哥春假有許多安排,沒想到他排除了萬難去了濟南五天。雖然還是有吃喝玩樂的人生XD,但是就很感謝他,說起來好像有點怪,但是在我班已經排好很難調的情況下,我真的很謝謝哥哥能去這五天,雖然我們總能透過skype或是facetime視訊通話,但其實真的有人能陪在爸爸身邊的感覺一定是很不一樣的,我也明顯地從這幾天的聊天中感受到爸爸心情很好。

星期五晚上哥哥搭晚上的班機回來,他的飛機才剛要起飛沒多久,媽媽的skype就響了,爸爸說他有點不舒服,有點心痛,嚇得我很緊張,以為他身體不舒服,後來媽媽覺得是太悶,叫他開點窗。很晚的時候,在機場接到哥哥,讓他打個電話給爸爸,沒想到爸爸很感性地掉眼淚(啊不是男兒有淚不輕彈嗎?),原來在他不舒服的時候一直以為搭飛機的哥哥出事了。雖然最近常常被爸爸弄得有點氣,而他又是這麼地愛我們、擔心著我們,這時候又覺得他很可愛。

我就頻頻被這些樣兒的小事情感動著,一些些小事情,又感受到家人之間的羈絆,所以有點感性。

雖然標題是這樣寫,但這篇真的沒有要給他看XD,只是想要說說自己的心事。
又,其實原本標題是爸爸媽媽,但拿來寫爸爸已經有點長,我明天寫媽媽吧。
(老媽對不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