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覺得三月好混啊!

三月真的超忙的,忙到我推掉很多約會,忙到我每天都想吐魂,忙到我連排班都排得不多。連不甚相熟的人都忍不住問我:怎麼很少看到妳?今天早點名的時候,前面cloudy正妹店員還說:好像很久沒看到妳了!前兩天點名的也不是妳耶!(其實我很想和她說,雖然我最近真的很忙,但之前也不是天天都是我去早點名啊XD)那麼,到底在忙什麼呢?雖然超忙,還是幾乎天天出門,許多地方這個月幾乎都去了不下五六次,膩到半年以內都不想再去啊。

仔細一想,我好像都沒有在網誌上提到,我要搬家,正確一點來說,應該是,我搬完家了XD。每個聽到這個消息的朋友都會問,搬到哪?這問題真的很妙,因為從小到大,搬家都是搬到有段距離的地方,但這次搬家其實只搬到相隔不到五分鐘路程的地方,因為這次搬家不是為了讓誰的活動距離更近,也不是要搬到和誰比較近的地方,純粹就是因為老爸會比較常回台北,總要讓他有一個方便做自己的事情的空間,所以搬到了一個坪數比較大的地方。

這次搬家沒有像四年前那麼掙扎、那麼不捨,或許是因為還是住在同一個區域,每天出門回家的動線幾乎都沒有很大的改變,而且新的房間變大了啊(誤)。也或許,只住了四年,雖然和鄰居們的關係都不錯(當然每天家裡都像開運動會的樓上鄰居好像沒有這麼好XD),但感情沒有很深,在同一個社區,在路上相遇的機會還是挺高的,所以真的沒有什麼感傷的情緒。

但是,搬家這回事,不管搬去哪,收拾東西的疲憊真的是永遠都不會變的,已經有點忘記從汐止搬到南港的詳細過程,只記得很捨不得,還大哭XD,然後丟了不少東西,房間一些家具因為不敷使用也有更換新的。這次不如就趁印象很鮮明的時候來寫一下。

這次搬家還是丟了不少東西,但總覺得這次搬家影響我不少,好像透過整理過往所買的東西,也把自己整理了一下,不免想到之前買的書--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雖然買了,但我還沒有看完,原本是想要趁著搬家開始整理之前讀完,這樣收拾的時候就能更有系統,但是三月初和家人挑新家具也是挑了很久~很久~很久~所以,這本書還沒有看,只好先汲取它的中心思想來當標準,看了不會心動的東西就說掰掰,這招還蠻有用的,以前總會想說,這個東西還很新、那個東西以後一定會用到;這件衣服沒穿過幾次就丟掉好浪費、那件衣服雖然穿不下但留下來當雕塑目標也很不錯;這套DVD還有主要演員的親筆簽名耶,曾經是這麼喜歡那個男主角、為他痴狂到什麼程度,怎麼能夠說丟就丟呢?

就這麼一錯再錯,就算只住了快要四年,還是在各個地方,堆積了不少都不會再用到、甚至連看都不見得會再看一眼的東西。所以,這次將許多不會再看的漫畫、同人誌回收了,不知道為什麼,不想要將它們賣出去,那是有點想不透,又有點不願想的情緒,總之就是回收掉。衣服也是,之前每天打開衣櫥都帶有一點無奈,因為真的很亂,四季的衣服都混著放,常常以為是短袖的T恤,拿出來之後看到落落長的袖子,疊好之後還不知道要往哪放,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好不可思議,這次回收了許多不會再穿的衣服,除了很有紀念性,看到還是會觸及某些情緒的衣服,只要我認定我不會再穿,就拿去回收,整理的時候回想到自己有段時間很愛亂買T恤,開心穿了一時,現在看到還不免想說:這誰的衣服啊#。

舉了書本和衣服的例子,是因為以往這些都是我最難決定到底要不要丟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要我丟東西真的很難,記得小時候媽媽要把哥哥一個袋子丟掉,但我覺得那個袋子除了內層破掉、外層很髒之外,其實還是可以用,所以我就趁著我媽丟掉的前一個晚上,把那個袋子偷偷拿到自己的房間,還藏到我櫃子裡的最後面,整個就是心虛,知道自己做了一件很瞎會被罵的事情。而且事實證明,我再拿出那個袋子的時候,就是要把它丟掉的時候,真的很扯!很多書,我也覺得自己還會再看,卻忘記自己在第一次看的時候就邊看邊罵翻譯很爛、情節很瞎,根本不會再翻。

一直維持了"一定還會再用到"的錯誤觀念,直到我在怦然心動這本書裡面讀到一個觀念:留著一個其實不會再用到的東西,無形中也是把垃圾繼續留在身邊,對自己的生活造成了阻礙。是啊,幹麻要留下這麼多會阻礙自己前進的東西呢?所以下定決心,丟東西丟得比以往順利,而當然還是不改感性的心靈,在面對要捨棄的東西時,都默默地和它們說謝謝--曾經帶來的感動以及便利,那是在捨棄東西過後,也無法抹滅的感覺,好像比較心靈層面,哈哈。

丟東西其實很爽,那也有點像是揮別過去自己的一個小小儀式,透過整理物品,也將自己的過往整理了一下,丟掉的東西不全然是不會心動的,只是不把那些東西整理掉,我就會一直懷著那樣的心情和想法,就算能夠短暫遺忘,但在看到後,還是會睹物思人,這樣不免會讓自己一直困在某個點,不太想要這樣,so我也想要趁著這幾天把這本書繼續讀完,更深一層去整理一下自己。



總感覺自己有許多的話想和你說,即使有很多都是沒有什麼意義的屁話,但就無法抑制自己的心情,想要多了解你、想要多和你說一句話、甚至是一個眼神交會都好。



最近吹頭髮都會多一個步驟:用手指把髮尾一邊繞一邊吹,發現可以把髮尾吹得比較乖,不會往外亂翹,以前就算用梳子要吹內彎都會因為自然卷而失敗,沒有想到最近頭髮比較乖,可能也是因為有一定的長度可以去弄、有一定的重量可以固定得好一點點~很開心呢!(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