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考完XD。

今天先考了聽、讀、寫這三個部分,感覺上,好像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困難,而且題數不多,起碼不像考多益那樣,之前寫多益的考題都寫到很想吐血,雖然只考聽力和閱讀,但一次各考一百題,準備考試到了後期根本就覺得這不是在考英文能力,是在考體力和專注力比較多,寫到最後真的會不知去向,就算看得懂也不想看(欸),Carol說感覺根本就是拿來欺負人XD,因為有些過分簡單,有水準的題目不多。

相較之下,雅思的考題就精簡許多,但也不代表它很簡單,聽力和閱讀各考40題,但不像多益是全部選擇題,有時候還可以不看題目就知道答案,雅思有許多都是填空,就是一些比較細節的資料,或是是非判斷、配合題,其實有些感覺有點像是考指考的那種感覺。

而且雅思能投機取巧的答案就很少,幾乎是零XD,雖然也會先看題目大概想問什麼,但我還是習慣把文章都看過一次,這是JIVE之前就和我們說要培養的好習慣,除非時間真的不夠,不然還是盡量把文章都看過,這樣答題的時候比較輕鬆,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有太多專有名詞很干擾,也或許是自己時間沒有抓好,我今天最後一段落寫得很趕,感覺有點零零落落(哭哭)。

最後考的是寫作,其實我一直都覺得寫作是個很虛無的東西,就是它要考的題目內容其實不會很難,但有時候就會覺得很虛,尤其是第一大題,平鋪直敘地把圖表講完,沒有什麼個人意見,我常常在練習寫第一大題的時候都會有一種"真的這樣把圖表講完就等於寫完了嗎?"的感覺,就好像沒有動到什麼要思考的地方。第二大題就比較好,起碼是可以闡述自己的想法,可以比較有梗,記得以前考指考的時候就很愛練習作文,我是每個禮拜都會額外繳一到兩篇作文到補習班輔導室的好孩子,但當時只是想要看很帥的輔導老師、和他聊天打屁,說說考試壓力超大討拍,遠遠大於想要練習作文啊!(毆)總之大概那時候真的有練習很多,所以第二大題在內容和架構上我都沒有很大的問題,主要的問題還是在用字遣詞上,感覺沒有用到深度比較夠的字,有點討厭。

嘛~總之是考完了比較麻煩的三大部分,只剩下星期天下午的口說,有點緊張,但其實只是怕遇到很帥的考官講話會結巴。哎唷~不然賜我一個美女考官吧!希望口說也可以順利考完!

創作者介紹

微笑 薇笑

白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