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往常地,今天是複診中醫的日子。

幾乎已經是每個月都會去看中醫了,仔細想想好像看了三四個月,因為氣血不順XD,想要慢慢調身體調到氣血循環好一點。總覺得一開始是身體許多地方都有阻塞的問題,不管是有點寒還是肩頸的痠痛,醫師都說可能是我氣血循環不是很順,也有一部分是太愛吃冰啦!

其實每個月藉由醫師的幫助和提點,一點一點去改善身體,是有漸漸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在變好,甚至免疫力也有變好。還是會被醫師善意提醒我不要吃太多冰,所以我真的有減少自己吃冰和喝冰飲的次數,這些都是對身體好,身體也會回饋給我知道,其實還蠻明顯的。

只是,上個月去香港玩的時候真的很放縱地吃,不僅僅是把自己吃胖,也喝下了許多冰飲,沒辦法,凍檸茶和凍檸七喜都是我的最愛,不知不覺就咕嚕咕嚕一直喝,停不下來。所以這個月其實過得不是很順利,但都算是還好,主要還是頭痛和胃部偶爾不太舒服。原本以為是正常的現象,今天才知道原來是有一點點傷寒,只是還沒有到達感冒的地步,畢竟我連流鼻涕或是咳嗽什麼都沒有,最多就是偶爾喉嚨緊緊的,我還以為是我講太多話了。(毆)

幸好還算是個很健康的狀態,而且最舒服的其實還是看中醫會附帶的推拿按摩,這是我每次去看中醫時最期待也最怕受傷害的部分~因為推拿完之後真的很舒服,和去美容院洗頭修瀏海之前的按摩差很多,那個每次都按不太舒服,有隔靴搔癢的感覺!XD

我覺得我的推拿師蠻厲害的,他按一按就知道我是不是有熬夜、還是玩電腦玩很久,姑姑之前腿痛去按,他也一按就知道姑姑的心臟不太好,雖然我媽看五十肩時常常覺得他很欠打,都一直欺負她XD,而且這個推拿師超愛玩PSP,每次都可以看到他的PSP在架上充電,但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師傅,術業有專攻就是在說他這種吧!XD

今天因為背部很痠痛,所以要拔罐,原本以為和之前一樣只有要拔個兩三罐,沒有想到等我回神過來,已經有六隻罐子在我的背上,覺得很新奇就走出去給老媽看,她笑得可開心了,一會兒說我像鐘樓怪人,一會兒又說很像六個副乳(到底是有誰副乳會長到背上XDD),總之她可樂了,讓我直翻白眼,結果推拿師和我說:等一下(換她治療五十肩時)妳就會聽到她哭了!哈哈哈~冷不防來這麼一句真的很好笑,不過媽媽治療五十肩的時候真的很不舒服,因為已經算是療程的後段,等於要把沾黏的地方都弄開,所以其實很不舒服,但是一直有進步,就希望她能趕快好,生活上的不便才會愈來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