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很喜歡聽低聲線的男生講話。

當然也不是說真的要多低,但好像總會無意地對聲音比較低的男生有印象,不管是看電視、看卡通,還是平常身邊的朋友,比較低的聲音真的就讓人聽著聽著就很陶醉!(誤)

最近正迷著看BBC出品的福爾摩斯,雖然更多時候我比較喜歡直接稱Sherlock,因為影集名稱就這麼簡單。裡面演Sherlock的演員BC就是一個聲線很低的人,讓我看了第一集就很喜歡他的聲音,甚至上網找了他的訪問,有時候明明沒有仔細聽,但就覺得那把聲音讓人很安心,一邊讀書都不太會影響專注力。

Sherlock的人設感覺就是有點神經質的傢伙,所以他的台詞常常是講得又快又機車,常常一恍神沒注意聽都不知道他在講啥,這時候就很感謝有些字幕組是有中英雙字幕,台版出的DVD也是有雙語字幕可以切換,不然都很困擾,雖然一直在練習不要太倚靠字幕,不然以後沒有字幕可以看就會更困擾了。

回想一下,從國中就很喜歡的日本聲優也幾乎都是聲線比較低的,像是置鮎龍太郎、木內秀信、諏訪部順一,這三個是我因為看網球王子而認識的聲優,記得那時候沉醉到每天都會聽廣播劇,MP3 Player裡面也都是這些人唱的歌。

松潤的聲音也很好聽,雖然很多人不喜歡他唱歌時會有一點好像壓著嗓子的鼻音,但我覺得很可愛,而且之前星期天早上聽JUNSTYLE時都很覺得很幸福,松潤講話就會有一種讓人很舒服的魔力,聽JUNSTYLE是那時候不可或缺的休閒之一。

張演員其實也是個講話很好聽的男生,當初就是因為他的聲音才被他迷倒,雖然他常常會失控很嗨就破音,但是不可否認他低沉暖暖的嗓音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分,其餘才是他完全不做作的性格,很可愛,但還是常常為他捏一把冷汗!

這篇要結束了,必須承認,我果然是個聲音控,只要聲音好聽我就很容易著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