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愈來愈冷了,過了愛打開冰箱大口喝下冰涼汽水的夏天,每天晚上都會想要來一杯茶,即便白天上班已經喝了很多,但晚上坐在桌前就會想要旁邊有杯熱茶。睡不好的時候喝洋甘菊花茶,吃太飽的時候喝杯薄荷茶,更多時候只是隨便一杯純紅茶。在家的時候,我一向隨性,怎麼泡都喝得下口,隨意拿茶包、隨意用開飲機的熱水,因為只是想喝茶,沒有到想要認真量水溫、抓茶葉量。雖然已經愛上原片茶葉泡出來的口感,但茶包似乎還是我生活上無可或缺的便利性工具。

十一月時,在PTT的TEA板上看到有肉桂茶茶包的試飲索取,因為家裡茶滿為患,已經對試飲不再動心的我,看到肉桂兩個字,還是忍不住打開信箱,寫了一封信問先生有關試飲的細節,沒有多久,我收到了一大盒茶包,效率超好。

   相片0344.jpg   

拆開一大盒裡面是兩小盒,分別是香蘋和香橙,都裝有20包的茶包,每個茶包都是個別包裝,雖然對環境不是很友善,但卻對茶包本身比較好,都裝在一起的話,一拆開就想著要趕快喝完,放太久,茶的味道還是會受到一些影響。

相片0343.jpg

先說說香蘋肉桂茶,肉桂和蘋果,好像已經是命運共同體,在許多狀況都會看到這兩個搭在一起,店裡的可麗餅偶爾都可以吃到隱藏的肉桂蘋果版,喜歡肉桂也喜歡蘋果的我,對於這個口味的茶給予不錯的評價,蘋果的香甜中和了肉桂可能帶來的辛辣感,但因為嗅覺上感受到強烈的香甜,所以我喜歡在蘋果肉桂茶中添加一些二砂,感覺口感層次更完整。

另一個口味是香橙肉桂,相較於香蘋肉桂,香橙聞起來就沒有那麼的香甜,但卻是讓我比較喜歡的味道。以前很少接觸到肉桂和柑橘類的搭配,最近倒是接觸頻繁,除了店裡最近出的聖誕伯爵裡面也有添加肉桂,就是這次試飲的茶包讓我發現肉桂和柑橘類水果的香氣也能夠很搭(拇指)。正在沖泡時,我自己聞到的多數是橙的香氣,肉桂的香氣是在要飲用時才比較明顯,兩個味道都偏強烈,但卻不衝突,反倒形成很不錯的味道,和香蘋比起來,我覺得香橙更耐喝,而且不太容易蓋住茶味,所以香橙好像也喝得比較快,哈哈!

相片0342.jpg

從收到茶包到最近,我還有另外把茶包分給朋友,有喜歡肉桂、也有對肉桂有點懼怕的朋友,對於這款茶的評價都還不錯,我默默猜想這是台灣肉桂產地中寮鄉推廣肉桂的一個好方法,其實許多人不喜歡肉桂,但是喜歡喝果香茶,這樣的口味偏向年輕市場,感覺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途徑。

我自己覺得肉桂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食材,可以入藥也能入茶飲,冬天很冷,喝點添加了肉桂的熱茶,讓身體也暖暖的,很舒服!很謝謝中寮鄉種出了很棒的肉桂,也謝謝余先生讓我有這個機會嚐到這款肉桂果香茶,希望透過這樣的推廣,能讓更多人喜歡肉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