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每一天,都寫一點點。(格式偷抄YUN XD)

2011.09.30
今天超開心~很多人來探班!今天生意沒有很好,但因為今天要出禮盒,所以一開始就陷入了包裝的漩渦,整個店的人都在包,希望收到喜餅的人會滿意我們家的禮盒。在包的時候總是希望收到的人會很喜歡,也希望送出的人能夠一直幸福下去,要一輩子都好好的。
中午芃芃和家眷一起來,讓我忍不住虧一下芃芃和孟如都帶家眷探班,是想要刺激誰啦!XD但其實還是很開心,雖然我們不是現實生活中的朋友,第一次見面卻沒有太尷尬,可能因為兩位都很友善又很有趣健談,我只擔心因為在準備喜餅禮盒而招呼不周,幸好最後是滿意的!(笑)聽到客人說喜歡餐點的時候真的都會很開心,有某種成就感,哈哈。也謝謝你們還特地關心了一下我的手,被鬆餅機(不是收銀機XD)燙到的時候真的有點痛,還好馬上拿冰塊,現在整個沒事了,謝謝!
下午姨婆和布丁來探班,他們整個是千辛萬苦才到達我們櫃,而且還是被我帶過來的XD,感覺很久不見,但其實每天都在噗上見。結果布丁一直在說沈杏仁,讓我覺得我整個脫節,姨婆還是一樣笑點有點低,連個笑話都講不完,哈哈哈!!不過布丁被當助教也太好笑了,還有油箱的故事,午後因為有你們,整個都輕鬆了,謝謝!希望沒有怠慢到你們,也謝謝姨婆喜歡我們的餅乾,燕麥超健康的,雖然我最喜歡的還是另一款。話說有機會的話,痞人下次再偷偷介紹給妳看,但其實就是個很平常的人。
我下班之後,帶著禮盒去看了一個很久沒見的人,如果說她是這一生影響我最多的人也不為過。感覺八樓很多都變了,一個人站在走廊的時候有很多事情浮現,我最青春的歲月都在這邊度過了,也在最後做了很青春的事情。最慶幸她沒有變,唯一的轉換大概是肚子圓了,希望年底的寶寶可以健健康康,將來當個美人!

2011.09.29
今天有點懶懶的,所以拖到有點晚才在打日記。簡單來說是個開心的一天,不特別忙碌,但也不閒適的一天。因為誠品週年慶的關係,今天在信義誠品走動的人比平常多,今天早上就賣出了幾個禮盒,其實我覺得幫客人配禮盒蠻好玩的,因為每個人的預算都不太一樣,能選的東西也會因此有限制,但最後配出客人可以接受的預算、又包得很不錯的禮盒,就會有某種成就感。下午人間雜誌的編輯再次造訪,覺得她是很好的客人,總是很客氣、講話很斯文,聊天有如沐春風之感。下午有段時間有點小小的rush,因為餅乾到貨了,在點貨的時候有客人湧入,所以常常點到一半要點餐、送餐,然後就要重來一次,結果我還把布列塔尼點錯,整個糗,還好最後數目沒錯。
因為是誠品週年慶的第一天,今天有買滿一萬元就可以換現金一千元的活動,大家好像都拼了,下班前和樓管聊天,他說今天送出數目不小的現金(確切數字暫時跳過,因為數字太大,讓我不禁懷疑是我聽錯還是被唬),換算過後發現大家花的錢真的是不少,真是太恐怖了,我真的感受不到景氣不好這回事。
隔壁的哈肯鋪也在今天開張了,Carol很關注,還說要去外交一下,我們就在討論要買什麼,我想買stash的薄荷茶包,而她說他們的伯爵不錯,但我們去跟人家買伯爵茶包好像有點怪!XD不過好像對面的麵包店比較剉,可能因為算是同樣性質的店吧!明天想要來去哈肯鋪看看!
昨天我一直哀鳴說沒有看到帥哥,Vivian和Carol大概都想打我,今天一早上班前就有看到了,當下覺得今天的人生有圓滿,然後就和Carol討論到我覺得帥的類型,被說果然都喜歡一些怪怪的、眼光很差,哈哈~每個年紀會喜歡的類型都不同啊,現在就喜歡那種有點散散的人,覺得很可愛,但散散的有時候也會有很帥氣的行為啊。
下班後去剪了瀏海,今天剛好是上上次的設計師幫我剪的,上次的設計師剪得不是很好,有些角度會卡卡的,幸好這次又碰到上上次的設計師。這次剪了個斜邊瀏海,我不想剪妹妹頭瀏海,剪了肯定要被說完全是小學生,所以選了大斜邊瀏海,有點不習慣,因為最近都是把瀏海夾上去,很久沒有感受到臉上有頭髮的感覺(笑)!希望新的瀏海能替我帶來好運!(?)

2011.09.27
這兩天不停地聽著梁靜茹唱的崇拜,記得上次一直聽是SHE在台北的演唱會剛結束的那幾天,因為娜娜唱了這首歌,所以就一直聽。我一直蠻喜歡梁靜茹的歌,雖然不一定是每首都很好聽,但都會偶然聽到某一首特別觸動某根神經。或許吧,最近對一個人有某種感覺,不太能理解是什麼感覺,因為完全不了解對方,想了想,最接近的或許還是崇拜的感覺,昨天上班前在捷運上有個女生手機響了,就是這首歌的副歌,然後那旋律就一直盤旋在腦中,但這首歌明明就在講自己的崇拜被揮霍,更接近的是愛情裡的崇拜,又不太一樣,又或許我只是帶著些微的崇拜以及好奇感。
昨天晚上有點失眠,早上被可愛外婆的電話很早就起床,整個就是精神不濟,連煮杯咖啡都沒卡好沖煮把手,弄得到處都是,還沒喝咖啡就被四處亂竄的水流給嚇醒,不用喝咖啡就提神,我好厲害。今天早上應該是這個月和壘摳一起站班的最後一次,下個月的班好像都沒有一起,而且她下個月有表演的樣子,希望一切順利。很喜歡有人一起站班,不管是和壘摳還是婉菱,女孩子,聚在一起總是很容易有話題可以聊,就算都是廢話(?)也很開心,但壘摳多半都是接收我對食物的怨念,今天爆發的是繼光香香雞,這兩天我只要說想吃什麼,都會害她也想吃,真辛苦她了,哈哈!
剛剛洗澡的時候突然想到昨晚試的紅玉,一款是店內現在在賣的,一款是新的好貨,以後可能拿來做奶茶。我比較喜歡現在店裡賣的紅玉,是很順的紅玉,沒有這麼強烈;新款的紅玉感覺太強,喝下去在喉頭那久久不散又有點難以形容的感覺,說不上討厭,但也不喜歡,如果是行家一定會很愛,但偏偏我不是紅玉的飯,收斂性太高,如果只能拿來做奶茶好像又有點可惜,最討厭的是我到現在還找不到確切的字詞可以形容在喉頭的那種感覺。
今天早上點名,才發現昨天發了週年慶的資料,下班後等吃晚飯,就在店內找張桌子開始研究,不研究還好,一研究就很頭痛,整個週年慶的優惠感覺有點亂亂的,不同的樓層、不同的日期、不同的優惠,這樣交叉比對下來細節要注意的頗多,萬一客人問到給了錯誤的資訊就有點糗,而且被客訴就哭哭了,樓管人都很好,但這種時候總感覺有點哀傷,最簡單的還是把這些資訊能搞清楚就搞清楚,偏偏看了一個小時以後還是覺得,好複雜啊。
今天晚上吃晚餐的地方很高,因為是101的欣葉,雖然說欣葉還是去本店吃比較好吃,但可愛的日本舅公一家人對雜誌深信不疑,所以我們就上了85層樓高的地方吃飯,有點搞剛,中間還要換電梯,還好有上次去35樓喝星巴克的經驗,這次沒有很鄉巴佬XD。夜景很好,菜色也不錯,發現白酒比紅酒親和力高多了,雖然酸,但不太澀(其實已經是不澀的,但再不澀的的酒到我嘴裡都還是感覺得到有點澀)。
再次見到可愛的舅公和舅婆以及第一次見面的表舅,很開心,舅婆一直和我講日文,可惜我只能理解一半,但她一直誇我很可愛,是因為我一直傻笑嗎?

2011.09.26
剛剛小哭了一下。因為昨天晚上把facebook的大頭換成小時候拿著娃娃的照片,那娃娃是我最喜歡的小熊娃娃,睡覺一定要有它,沒有會睡不著,但卻在之前搬來南港的時候掉了。我記得我有多難過,雖然當時沒有難過很久,但始終掛念著它,直到剛剛看著照片中的小熊,想到了很多事,想到我是怎麼撒嬌和媽媽說我想要那隻小熊,想到爸爸是怎麼拿著小熊比來劃去和我講床邊故事,想到我是怎麼得到一隻又一隻不同顏色但是長得一樣的小熊。我雖然不是很節儉的人,但卻是個很怕掉東西的人,因為我知道我在乎那個東西,所以一掉就會很焦慮,找不到就會很難過,小到只是個鑰匙圈我都會難過許久,更別說是這麼喜歡的小熊,只可惜買不到一模一樣的東西,也買不回那些珍貴的回憶。感謝上蒼,雖然失去了小熊,但我還擁有這些回憶。
今天晚上的站班很歡樂,店內就是Carol、壘摳和我。因為我的一句話,大家都變得很想吃御飯糰,原本我就要去買了,但一到小七,看著空空的貨架,我一臉沮喪又不平地漫步回店裡,說著空架的不可思議,壓根兒忘記御飯糰現在正在特價。愈想愈餓,邊弄貼紙邊唸餓,唸得全店都和我一樣對御飯糰充滿了怨念,而且我還很造次的請Carol去看御飯糰來了沒,結果還是沒來,但起碼聽說晚一點會上架,我忍,一邊弄一邊等,壘摳小姐很有心地去幫我們看上架了沒,結果她說店員慢條斯裡地在補貨,看來還要再等上幾分鐘。三人又繼續補茶罐,貼貼貼,店內充滿了對御飯糰的渴望,如果能通靈,或許可以在我的頭上看到一團黑煙,那肯定是怨念,我的腦中一直浮現我餓到抓狂把餅乾罐直接打開狂嗑店裡餅乾,然後被樓館抓走的小劇場。終於,數分鐘過後,壘摳小姐可能再也受不了我一臉餓死鬼的樣子(?),又再次出征小七,這次她終於帶著我可愛的雙拼御飯糰回來了,我彷彿在壘摳的頭上看到天使的光環,忙完手邊的事情,在20秒以內就把御飯糰給嗑光了,頓時覺得人生很滿足。(哈哈~很容易滿足!)
10月的班表定下來了~可以準備開始約玩耍囉!:D

2011.09.25
一直以為明天是早班,剛剛看了一下才驚覺是晚班,噢~希望__。
昨天原本想說今天和家人一起去北海岸喝咖啡,但我媽提醒我後,我才想起來我要去升級韌體。到了光華才發現升級後資料會掰掰,專員告訴我最好要先備份再升級,有點掃興。結果我回家後查詢一下才發現很多人升級後手機出了很多問題,想想還不如不要升級,不過就是個植物殭屍,不玩又不會死,大不了拿老媽的哀配玩~哈哈!(早知道就去北海岸喝咖啡了=皿=)
後來去了美麗華,因為表姊要拿東西,發現假日的美麗華超噁心,整個擠滿了人潮,不如平日的清爽,只好速速拿完買杯飲料就走,題外,小巴今天本日不好喝,原本想說是秋節綜合,聽說有可可和辛香料的味道,body偏重,所以才點,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很薄,而且帶酸味,可可香又不比派克市場重,明明只點小杯喝完也讓我覺得很噁心。突然好想喝派克市場,上次喝還是在一航廈,可惜已經結束了,我好喜歡那個早上。

很喜歡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候,可以肆無忌憚,什麼話都能說,雖然多半都是不營養的東西。

reiko小姐來了為什麼不說些什麼?XD

2011.09.24
今天睡得很爽,而且找出心情莫名悶的原因,真好。
今天晚班,星期六的晚班會有點累,因為星期五和星期六誠品開到晚上11點,但是Carol很好心讓我十點半就先下班,以免回家太晚不安全。今天起床的時候已經中午了,因為昨天比較晚睡,想說晚一點去吃東西,然後直接上班,所以就去了上班地點附近的把哩你,但那家店員今天不知發生何事,大家都一臉被倒會的樣子,幸好東西還是很好吃,接著就帶著吃飽很滿足又愉快的心情去上班。
假日班很開心,會比較忙,我愛忙碌,也因為會遇到婉菱,和她一起站班很開心也很有趣,今天有個客人一直拿著繼光香香雞經過櫃前面,它整個就受不了,下班過後她就衝去買,還帶回來餵了我一塊,整個很貼心~愛死她了!剛開始站的時候還有看到李詠嫻,她本人好美而且身材好好喔!我們就一直說她好美、身材又好,整個就是羨慕!不過只有看到她去買麵包,不然我覺得她的兒子也很可愛,之前逛遠企就有看過,很活潑的小孩子!
稍晚的時候有個媽媽牽著一個小男孩經過櫃前,小男孩皮膚白白、瘦瘦小小、又戴著口罩,感覺身體不是很好。他媽媽就問他說:你要不要吃餅乾?小男孩只有頭低低地搖搖頭,很安靜,但後來他媽媽還是買了一塊月亮。看著他們離開的背影,小男孩的步伐不太活潑,不知道為什麼有點難過,整個想哭,擤鼻涕還騙婉菱說我鼻子過敏(?),希望那個小孩只是今天不舒服,希望他以後每天都會健健康康的。
晚上又吃到了下禮拜要開始賣的佛卡夏三明治,好好吃~我喜歡這種地中海風情的感覺,雖然因為拍照有點涼掉了,但麵包出爐時的香味就讓我瘋狂,如果現吃熱的一定更好吃,噢,下次我要叫我媽來店裡點,然後我偷吃,哈哈。
寫到這邊突然想到一件事,今天進了餅乾,終於又再次看到布列塔妮!我的心頭好!一個和俄式一樣有濃濃奶油香的餅,咬下去的口感是蘇蘇的,但經過口水乳化過後又會變得很綿密,值前訓練的時候我就愛上它了!但,我下班下得太開心,居然忘記買一個回家,而且直到現在才想起來,真不甘心,星期一我要買兩個。

2011.09.23
持續性地心情小悶,莫非真是有睡夠沒睡爽的後遺症嗎?
感覺每天都在和誠品的收銀機與POS奮戰,昨晚睡前拿手機查了一堆相關的問題,還沒查完手機就自己嗶嗶,整個沒電,害我只好插上充電器,看看時候不早,只好趕快睡。沒反應的客人我不怕,人潮冷清我只覺得有點撒逼戲,就算味覺失靈的客人我都可以雖然挫敗但微笑說掰掰,但只要收銀機的螢幕閃動著任何訊息,像是更新主機,或是它發出任何嗶嗶聲,我的神經就像上了幾萬個發條,繃得比拉皮還緊(?),總是好怕好怕會打錯什麼、怕發票不連號、怕這怕那,我只差沒有把收銀機當祖宗一樣。但畢竟是天天都得面對的機器,人雖無腦但還是要加油,我一定要征服到收銀機在我面前櫃下為止(誤)。
今天早上大家莫名一臉倦容,心裡開心這次是和亦歆第一次一起站班,她是個可愛的女孩,又很好相處,原本今天可以畫休,為了和她一起站班我還是照原班表上班,哈哈!但沒睡爽的感覺還是在,腦袋有點昏沉。開店沒多久,Carol就提議讓我和亦歆一起學用店內的咖啡機(雖然賣茶但還是有販售咖啡呀),從磨豆開始,然後是拿沖煮把手填咖啡粉到濾器中(發現把手比我想像中重許多),用填壓器將咖啡粉壓密實、壓平,確認水流乾淨,在將把手卡上沖泡頭,第一次我沒卡好,可以拉很遠,就被笑說哪有這麼遠XD,卡好之後就可以按鍵開始萃取咖啡液,然後就是一杯espresso了!機會教育了crema和一些咖啡的常識,頓時店裡充滿咖啡香,醒來的一天就這麼開始了!覺得學會用半自動咖啡機真的很開心,感覺又多了一個技巧,這是今天最棒的事情!
因為是星期五,今天天氣似乎也不錯,四處遊走的人變多了,人潮也比較熱鬧,客人也比前兩天多,真開心!上班嘛!總還是要有事情做心情才會比較好,雖然忙到一個段落後我和亦歆整個都餓了,只好不健康地吃麥當勞,但錯過了兩點以前超值午餐,想說就算了,沒想到Carol和Calvin和我們說四點過後有第二件半價,讓我們兩個整個哭哭!XD
下午還吃到了蜂蜜小熊軟糖,好好吃喔~因為是真的放了很多蜂蜜在裡面,所以吃起來好香,超喜歡的!不過進口很貴,只好謝謝Carol然後多吃一個(誤)!下班後沒有回家,直接先去京站,想找立君打招呼,不曉得為什麼今天特別想聊一下,還請我喝了一杯蜜絲卡特,整個人很好!最喜歡立君了!:D

趁著時間還很早,想要去卡西歐的專櫃調一下手錶的時間,原本以為指針它只有快五分鐘,多年來(?)我也就習慣自己多扣五分鐘,反正學校上課、平常出門不會遲到就好,今天早上默默發現原來它快了將近十分鐘,覺得有點扯,就請專櫃小姐幫我調,說時間跑太快了。結果專櫃小姐接過我的手錶看了幾秒,帶著困惑又有點難讀解的表情和我說我手錶壞了,裡面的顯示螢幕也壞了,說這一定要送原廠維修,說時遲那時快,另一個小姐說不如看看新款。其實當下我有點生氣,雖然和立君聊了一下很開心,但整體來說我就是悶,我的手錶的的確確沒有壞掉,只是時間走比較快,因為印象中要調回來有點複雜,我又找不到說明書,才想要請專櫃小姐調。當下我只好冷靜地(?)說謝謝,然後把手錶拿回來,決定求人不如求己。幸好我回家姑狗過後發現官網很方便可以找到說明書,一步步把手機調回正常時間,而我的螢幕也還是很盡責的提供我各國的時間資訊,鬧鈴和倒數也沒問題,我真的不懂這位櫃姊究竟是?而且明明快了要十分鐘,卻和我說沒有快很多,就幾分鐘。整個態度讓我感覺很糟,很想打客訴,又礙於前十分鐘才和立君說現在人超有病,沒事就自以為是、把客訴當吃飯,而且身為站櫃新人我很可以理解無知的狀態(?)有時候也需要時間去調和,我就把電話放下了,只希望卡西歐可以把職員訓練得再好一點,而不是看幾秒就說壞掉要客人看新款,那感覺真的超怪。
離開京站之後還去處理了一下之後要出國的事情,諮詢了一些問題,期待回覆。雖說對這件事情充滿期待,但有多少的期待就有多少的不安與不捨,有許許多多放不下的事情,明明不是永遠不回來,但就免不了有這種感覺,這是不是一輩子都改不掉的個性,有時候太重感情似乎也不好。

2011.09.22
早上媽媽帶我去上班(大心),因為媽媽今天要去微風的週年慶,這次週年慶消費滿額贈是菜車,媽媽想要幫外婆換那個菜車,一早送我上班就去微風,結果聽說有很多人都為了那個菜車而去,讓媽媽排了好長一串,站了許久,或許那個菜車本身價值沒有很高,但我覺得這是媽媽孝順的心意,她平常對什麼來店禮、滿額贈都沒興趣,這次這麼用心,真辛苦了!
星期四了!上班族的表情終於轉為比較歡樂的樣子,中午吃飯的人潮也比昨天多一些了。今天有個從新加坡來的客人,讓我很開心地和她聊了一下,沒辦法,只要談到新加坡我就會很開心,後來她帶了一罐阿薩姆~希望她會喜歡阿薩姆溫和厚實的感覺,最近覺得阿薩姆愈來愈甜了,不管是熱天弄成冰茶還是這樣微涼的天氣都很好。
今天早上Carol和我說店裡將多一款新的茶,是無咖啡因的花草茶,叫晚安茶,英文名字就叫
GOOD NIGHT,她一打開紙袋我就聞到最近最愛的洋甘菊香味和檸檬草的味道,好喜歡喔~希望開賣後客人也會很喜歡!下午還有一個來應徵的姊姊,也是藝術大學的,總覺得他們都有同一種氣質,而且很好相處,她明天要去京站和立君一起站班,有點羨慕,哈哈!
今天是泡女爵,我的心頭好!打開試喝瓶就能聞到帶著花香和佛手柑的味道,整個就很喜歡,很多客人也覺得這個味道很特別,很喜歡!但有時候還是有點挫折,當客人的味覺不那麼敏感時,比較不容易感覺到女爵的花香,覺得我都在唬爛!(苦笑)
下班後走去威秀那邊新開的三星服務處,想要把我的韌體升級,結果店員和我說這得去有維修的門市才能升級,讓我有點哀桑,但是最近植物殭屍正在免費中,我一定要趕快去升級才能下載!不如就禮拜六白天請媽媽帶我去吧!XD

2011.09.21
心情有點悶悶的。可能是沒睡飽,今天心情有點悶悶的,沒有發生什麼不開心的事情,但就有點懶懶悶悶的感覺。
今天早上泡了早餐茶,因為昨天睡前就想好如果要推早餐茶我要怎麼推,結果真的有推成功,今天內用也有人點早餐茶,真開心。雖然乍看之下早餐茶只是用斯里蘭卡紅茶和大吉嶺混合,但近期我也愈來愈喜歡早餐茶,喜歡斯里蘭卡紅茶那種厚實的口感,搭上大吉嶺的香氣,單喝或是搭配牛奶都很不錯。
感覺女生好像都會很喜歡女爵,我自己也是。第一次喝女爵是唐寧的茶包,很快就被那獨特的味道給吸引,但卻沒有深究。後來喝到TWG的法式伯爵,才知道那是矢車菊特別的香味,我們的女爵則多加了橙花和佛手柑的果皮,相較於用精油薰香的英式伯爵,我更喜歡女爵那多一分柔和與浪漫的味道。
中午還替前櫃和茶架換了一下擺飾,想要把茶的感覺更襯托出來,一瞬間感覺Calvin是很認真在看一切,之前因為他白天要巡店、還有和華山的合作,相處時間不多,今天中午整裡櫃位的時候多聊了兩句,(他還和我說多倫多很冷,讓我頓時心生退意XD)感覺又更了解Calvin,雖然他總是話不多,又好像很溫柔,但卻讓人感覺到一種力量,原本想說今天早上只有我們兩個會不會很悶,後來發現也還挺有趣的。
今天還多學到一個技能~就是禮盒的摺疊方式,一開始我真是看著大一大片紙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幸好後來Calvin救援成功,兩三下就把蓋子和盒子本身該怎麼摺教給我,還和我說了偷吃步,哈哈~下次要問問看小盒子怎麼摺!
原本只以為是我們店比較冷清,後來吃飯時才發現,好像誠品整棟都不多人,連回家時路上的人都不多,不曉得大家都躲到哪裡去了呢?天氣只有轉到微涼,不至於大家都躲起來了吧!(笑)

2011.09.20
今天是晚班~所以也是睡到飽!不過還是差不多的時間就起床了,想說不要睡到太晚,免得晚上又要睡不著。起床的時候真的感覺到天氣轉涼,站在窗邊吹著微微的涼風,很舒服,所以邀了媽媽午餐一起去吃阿官,昨天在facebook上看到朋友去吃阿官,今天就跟屁蟲也去吃了,哈哈!想起以前汐止舊家附近也有一家阿官,一開始還很不習慣它們家特別的沙茶醬,覺得又油又沒有一般沙茶的香味,沒想到吃了幾次就愛上那帶點花生香味的沙茶醬,搭配它們家的海鮮醬油、蒜酥,那個味道真的很好,從此愛上阿官。
吃飽飯還逛了逛,悠閒的午後讓人很放鬆,有種今天還在休假的錯覺,哈哈!還去試了薰衣草的香水、買肉鬆、逛超市,最喜歡和媽媽膩在一起了,好多人就說我們像姊妹一樣,可能是因為我們會打打鬧鬧開玩笑吧,很喜歡這樣的關係!
後來媽媽先回家,我去中國信託存完錢,離上班還有一段時間,偷空去逛了樓上的書店,當初選信義誠品的另一個原因就是我可以常常去逛書店,翻了翻幾本我想要買的書,然後想著回家上博客來買(欸),因為博客來比較便宜啊!而且我還有紅利沒有用掉~要趕快用掉不然過期就討厭了!經過二樓TWG專櫃的時候還是駐足了一下,這是我最喜歡的茶牌啊,要不是它這麼貴我大概會常常來消費,最喜歡它們的經典茶款-1837了!那種香味喝一次就忘不掉,香醇的紅茶搭上香香甜甜的水果香,噢,我的口水要流下來了。而且它們櫃上有一個正常大小的傳統沖茶器,我們櫃上的那個是迷你版,雖然比較小,但也很可愛!(嘻嘻)
逛無可逛的情況下,提早到店裡,就有看到孟如來喝茶了!但對她的印象停在北京、泰國旅行的照片,看髮型和輪廓一直想說:就是她吧!還偷偷和小慧說:我好像認識這個人!(這樣的說法好詭異XD)但還是怕認錯不敢亂相認,要是認錯人會很糗嘛!XD今天早上泡的試飲是女爵,聽了之後我忍不住就偷了一小口喝,真的很喜歡女爵茶,喜歡那淡淡的花香搭著佛手柑的茶香。接近傍晚的時候,捷鳳來探班,好開心噢!感覺真的很久不見了,聊了好一下,真開心~希望之後可以幫她搭出好的禮盒送給教授!
晚上老闆娘又讓我自己選,原本想抓錫金,但站進吧檯之後手卻伸向阿薩姆,打開聞了聞,決定用阿薩姆,適合微涼的今晚,又是很多人都熟悉的茶款。不像上次的手忙腳亂,當時店內也不忙,所以我(裝)優雅地先溫壺、放茶葉、倒熱水,在按下計時器、蓋上壺蓋前帶點小自信認為我沒選錯,好香。一樣是有點煎熬的四分鐘,假裝冷靜去包包裡拿筆記,偷偷複習了一下阿薩姆的特點。四分鐘到!開蓋,拿起茶葉,習慣性地先嗅了嗅茶葉,這是我近期最喜歡做的事情,然後我忍不住內心的歡喜,茶葉很甜,比印象中的阿薩姆還甜。tasting之後也很喜歡,顏色也很漂亮,哈哈,今天泡得很成功!(鬆了一口氣)
不過呀,總覺得今天買氣不是很好,天氣轉涼大家臉上都寫滿如箭的歸心,雖然很悠哉,但不免還是感到些許的冷清,Carol開玩笑說,她騎車回家的路上會感到更冷!XD但今天有客人來買茶具呢!雖然還沒訂下正式的金額,但Carol還是把它賣出去了,買家看起來是收藏家,對很多東西都有提問,覺得這個人一定懂很多!
今天還嚐了之後會賣的佛卡夏三明治,我覺得很香很好吃呢!而且之後推出好像會搭茶一起賣~似乎適合上班族中午如果不太餓,又想找個地方吃個輕食、喝杯好茶這樣子,真期待它的上市。

2011.09.19
今天休假,睡飽已經11點,整天都和媽媽待在家裡面,只有去了便利商店和買晚餐。以前會覺得這樣的生活很無聊,但或許是連上了四天班,有點累,所以雖然有點想出門溜達,但還是選擇和媽媽待在家裡。
下午看了幾篇文章,感覺到心靈上的富足。也上網仔細看看這幾天漏掉的消息,看看大家都在幹嘛,看看各個皂家有沒有新貨上架,也看了葛蘿的皂,有加紅茶那款好吸引人!(笑)不過小舖的週年慶也要開打了,有幾塊要幫人帶,所以其他家還想要再觀望一下。
明天雖然是晚班,但今天也想要早點休息睡覺,所以下午把昨天泡的茉莉杭白菊喝掉,很喜歡這樣的搭配,茉莉讓杭白菊不無聊,但主體還是菊味重。好想找時間去逛迪化街,上次媽媽要買黃豆就自己先去了,原本想一起去順便帶點花草和果粒茶自己搭,這次喝小舖的果粒茶味道比較淡,如果自己買的話就可以把濾茶袋塞滿,哈哈!
好想念爸爸,覺得很久沒有聽到他的聲音,最近好像很忙碌。濟南天氣應該已經轉冷了,希望他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台北明天也會轉涼,日夜溫差會變大的樣子,大家也要視狀況帶外套囉!
剛剛看了一下明年的歲時記,這是最近一直在關注的東西。因為還是買不起HOBO(?),加上明年的歲時記好漂亮,紫色的封面完全打中我的心,所以決定還是要用歲時記。
是呢,要九月底了,感覺距離年底又更進了,時間總是不留情面地推移著。

2011.09.18
今天上班上得很開心~因為是前場,比昨天的外場輕鬆一點點,而且今天和品儒比較熟,偶爾可以小聊一下,不過他好認真在練習禮盒的包裝,我整個很壞都不練習,還好今天賣出去的禮盒包得還不錯,哈哈。
早上Carol問我今天要給客人試什麼茶,我本來想挑錫金,因為我很愛這款,但後來看看錫金庫存有點少,就選了OV夏摘,但我和OV超不熟,正想趕快翻之前的筆記看一下,沒想到Carol就說:那妳就泡出自己的味道吧!。_。?言下之意是我要自己泡,當下心情好複雜,一來我沒有很愛大吉嶺(毆),二來我整個怕泡壞,自己平常泡茶超隨性,有時候連計時器都不拿,但要泡給客人試喝又不一樣啊啊(囧)。
硬著頭皮還是走進吧檯,卻不知道要拿什麼泡,跑去問Carol,要我拿玻璃壺,虧手如我拿著玻璃壺,強忍心中的吶喊,量好茶葉,要準備溫壺,又發現熱水機剛開,水不夠熱,一連串的問題讓我半哭喪著臉問Calvin水不夠熱該怎麼辦,只好先用咖啡機的水,但那水超熱,我的OV一定會被燙死,只好先裝水,然後煞有其事(其實是假裝專業)地拿著溫度計等水降溫,其實筆記上OV差不多90~85度就好,但我一恍神就變83度,趕快把茶葉放進去--其實不喜歡這樣沖茶,我喜歡先放茶葉,才放水--按下計時器,三分鐘,嗶嗶嗶,我覺得顏色有點淡,Calvin教我下次可以先稍微攪拌一下茶葉,確保它們都有浸到水,茶葉才會舒展開。打開茶壺,嘴角的弧度還是彎起了,我喜歡這種淡淡的味道,雖然我不愛喝大吉嶺,但OV泡完蓋上的味道好棒。接著,是我最怕的tasting,有點淡,我和Calvin開玩笑說我不太愛大吉嶺的原因就是通常它喝起來會有點空虛,或許因為發酵度比較低,所以沒有非常明確又明顯的茶味(又或是我的舌頭早就爛掉了),但Calvin說很多人就是喜歡這種若有似無的感覺。幸好,雖然泡得有點淡,但得到的評價很不錯,香味有出來,顏色很像香檳的金色,杯底也很甜。哈哈~聽到這樣的評價很開心,因為我整個超緊張,很怕泡太澀或是泡壞,幸好OV很給面子˙ˇ˙~之後客人試喝也很喜歡,還喝出了我沒有喝出的茉莉花香,好開心,我以後會更愛OV!
今天還接了兩組日本客人,讓我熊熊發現我的日文退化得很嚴重,或是應該說,和茶相關的字詞很少,結果都用爛爛的日文和英文夾雜,幸好還是讓日本客人都很滿意地離開,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額外發生令人開心的事情,就是今天有試到店內的台灣水果茶和冰巧克力。打破水果茶都甜膩的令人受不了的印象,我們的水果茶是用水果乾和水去熬糖漿,所以不會很甜,冰巧克力感覺比熱的好喝,而且也是比較清爽的口感,沒有熱的那麼香,但我還是愛冰巧克力,無怪乎為招牌~哈哈!
總之,昨天和今天算是度過了第一次的週末假期,無事終了的感覺很好,雖然下班前有點忙,導致和媽媽約晚餐有點遲到,但是心情很好,我很喜歡這份工作,因為接觸的是我最喜歡的紅茶,還可以聞到香香的茶點,每次打開肉桂燕麥的玻璃罐我都想流口水!

2011.09.17
嚴格來說,今天是個非常有紀念性的一天。是我的第一個正式假日班,早上喝了豆漿嗑了兩片蘇打就上工,因為也常在信義誠品混,所以知道這邊假日下午是戰區,以前想要喝個下午茶或想吃個鬆餅都會因為沒有位子而搞得一肚子火。總之,就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換證準備上班。早上多了兩個假日兼職陪我一起開店,真是輕鬆不少,只是點名的時候我整個耳背很怕沒聽到樓管點到我們家,結果喊到的時候我還太大聲,整個就很菜鳥,哈哈!
今天早上老闆娘沖了店內招牌-熱巧克力給我們喝,整個很好喝,而且配熱巧克力的杯子好特別,還設計成可以擺兩顆巧克力,順著杯子把巧克力往下丟,喝到最後一口都可以是濃濃的巧克力香,連我不大愛巧克力的人都覺得很棒!不過客人們常常就把附的巧克力繼續留在杯邊,有點可惜。
因為是假日,大家都睡得很晚,這點我很了(掩面),所以早上和中午我整個呈獻有點放空無聊的狀態(毆),還和老闆娘邊對班表邊聊手工皂,才知道老闆居然也有自己打皂,還有親戚自己在網路上賣皂,關於這點我日後一定要好好深入了解一下,哈哈~沒辦法,最近對手工皂正熱血!然,早上的閒適對比上下午的狀況,下午真的就是戰場,雖然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還是有點忙不過來的感覺,忙完一個階段之後眼神放空,老闆娘還以為我被嚇到了,其實我只是肚子有點餓了,明天要記得早點去吃午飯,平常下午人沒那麼多可以輪吃飯,但週末假期就不行了,今天還沒吃到午餐就到了下班時刻,有點哀桑,只好打電話請媽媽提早煮義大利麵,好好吃!我回家路上還順便在昆陽後面買了冬瓜檸檬和甘草芭樂,有沒有這麼渴望食物啊我!XD
但屏除RUSH時腦袋會有點混亂,尤其是我這個白痴腦袋,我還蠻喜歡忙碌一點的,這樣時間過很快,三點轉眼就四點半了,想當初十二點時我還和品儒說我已經快要無聊到長香菇了(毆)。
加油吧!明天再上一天班就可以休息一下下了~禮拜一沒班,禮拜二晚班,可以睡到飽~開心!

2011.09.16
其實已經有點睏意,想要簡單紀錄一下今天。
昨天打完週間小記沒多久,我就去洗澡,然後濕漉漉地出來時,我媽剛講完電話,然後很HIGH地和我說,我賣了黑心茶葉給表姊。一瞬間我腦中一片空白猜不透,原來是我昨天因為要換黑茶罐給表姊,結果標籤貼了,茶罐上的封貼也貼了,但是,我根本沒有把茶葉放進去。靠,這到底是哪門的蠢腦袋才會犯下這樣的低B錯誤?沒有被罵,但還是覺得怎麼會犯下這樣的白痴問題?= =
今天學了POS機和收銀機的用法,雖然已經上YOUTUBE實習(?)一下,但真的操作上還是感到很複雜和困難,一些小細節很容易就悲劇了,希望可以趕快上手!
下午站前場時有個小妹妹搖搖晃晃地就走進店裡,整個很可愛,我忍不住過去搭訕小妹妹(?),就在她要往更裡面時,她就跌了個大馬趴,嚇得我趕快去把她扶起來,她媽媽也馬上過來說不好意思,原來她剛學會走路,有時候會走不穩。但我覺得她好可愛又好乖喔,面帶可愛笑容,跌倒的時候也只有一臉莫名,沒有大哭,真想把她抓回家!(欸)
今天買了彈力襪,整個難穿(囧)。
希望明天早上可以安然地穿上它,也希望它可以保佑我不要被靜脈曲張纏上。

2011.09.15
今天是開幕的第一天~早早就到了信義誠品。
因為有點緊張,還一直夢到自己遲到,本來想要多睡10分鐘,最後索性起床不睡了。
昨天看起來還像工地的櫃位神奇地已經有模有樣了~很溫馨優雅的感覺,中午客人經過都會多看兩眼,然後也會稱讚我們的店面很可愛,哈哈!
新人上任,雖然有立君帶過一次班,但還是很緊張,也有小混亂了一下。有個媽媽在RUSH時,一次就買了20顆俄式和20塊餅乾,要幫小朋友過生日(好羨慕,我以前過生日只有乖乖!XD),只好三個人都在餅乾櫃包包包,同時還有很多上班族姊姊,大家都對餅乾好有興趣,害我想要介紹茶的欲望一直被壓抑!XD
下午媽媽來探班(還好她不是早上來XD,早上頭暈時,在心裡面悲傷了一下:P),結果老闆娘居然對媽媽有印象,對大表姊有印象,獨獨對我沒印象嗎?XD不過還是很開心,有種很放心的感覺。

2011.09.14
距離出國唸書還有一段時間,這段日子不想要就傻呼呼的過完,我找了一個兼職的工作,相信如果有follow我facebook的親友應該都知道,我要在信義誠品的一個賣茶的櫃開始上班了,一直被哥哥戲稱為櫃姊(唉唷~總覺得很蠢XD)。
目前為止已經上完第一階段的職前訓練,也試站過一次京站的晚班,都還算是很平順地過去,京站帶我班的立君人也很好,是個講到圭賢眼睛就會閃亮亮的人,很好相處!雖然未來一起上班的機會不大,但還是很感謝她在上禮拜六的教導和陪伴,那是個很充實的夜晚,我們一起說著紅玉像海苔,還有隔壁櫃的姊姊時不時餵食魚油和羊乳片,才剛認識就要分開,真有點捨不得。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明天要開幕還是有種不踏實的感覺,看著滿滿的班表,雖然知道這是過渡期,但還是覺得有點恐怖,希望另外的PT或正職可以趕快找到~這樣班就不會這麼滿了,哈哈!今天上網偷偷看了一下POS機要怎麼操作,感覺好像不會很艱深,希望可以趕快上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