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些什麼...
Changing my mind, cause I need a new start. Say bye-bye to those stupid things!

我想說說我平常用皂的習慣,因為有朋友問過我,加上之前買手工皂的賣家有拿我舉例(掩面)。
本來想在下面迴響,但我很多話,打完才發現很多字,所以把文章獨立發出。˙ˇ˙

我以之前從染香小舖賣家那邊拿到的Sample來說
那塊皂約15克重,皂本身的啟用日和我真正開始用的日子相差有快五個月。

(按:冷製皂完工到啟用還有一段時間,是因為pH值的問題,剛製好的皂太鹼,對肌膚刺激度高
所以要放置大概一到兩個月,才是皂本身的啟用日。)

我記得有看許多皂家分享過,一般手工皂養三個月到半年就會很好用
普遍來說是會變得比較紮實不易軟爛,賣家也有提過養過的皂會比較溫潤~
而這顆我沒有洗過啟用日剛到的狀況,所以有沒有比較溫潤無從比較XD
但這顆皂真的很紮實,洗感很好,洗完不會乾乾澀澀
我前前後後用了快要兩個半月,而這其中有兩個主要原因:
第一是這皂我是拿來洗臉,再者,我只有一開始是天天早晚用那塊皂洗臉
後來開了另一顆紫草無患皂,就比較依賴那顆皂的洗感,紫草讓我的脂漏沒有那麼容易發作
所以之後就不是天天用那塊皂,所以才推斷每天早晚拿來洗臉是可以洗一個月的
洗身體會用得快許多,光想表面積就不同了嘛!XD

有很多皂家建議最好有幾塊皂輪流洗,等於讓皂有足夠的時間風乾,這樣皂會用得比較慢。
必須說我很懶,把皂皂帶進帶出的也不是我會做的事情(爆),也有皂家建議不要把皂放在浴室。
我的浴室雖然沒有另外的小窗通風,但一直都還算是蠻乾燥的
加上我們平常也不會把門關著,多半都開著通風,所以不潮濕。
而且我的皂盒不大,多顆輪用會很擠,我不喜歡讓皂皂相互碰到,會黏在一起,很討厭。
所以我多半都是放一塊到兩塊皂,以不要碰到為準XD。
皂盒也要有足夠的空隙、孔洞,別讓皂兒泡澡,它會變史萊姆給你看!(笑)
然後皂盒放置的位置也蠻重要的,盡量不要讓它有濺到水的機會
所以我是把3M的皂盒安在蓮蓬頭正對面的牆上稍高處,不會噴到也不會有額外的機會讓它泡澡。

而真正在使用皂的時候,我自己覺得也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
因為我手笨,但又很愛用大量的Q彈泡泡洗臉,所以我從以前就習慣用起泡網。
用起泡網可以讓泡泡快速產生,而且也很綿密,不會搓半天還沒有泡泡~
像胺基酸洗面乳通常都被認為不好起泡,但用起泡網就不太有這樣的困擾:)
然後就是不要直接讓皂去沖水,盡量是讓自己的雙手或是起泡網上有些水,然後起泡
因為我一直覺得讓皂直接大量沖水也會讓它消耗得比較快(純粹自己覺得XD)
我小時候用完肥皂都喜歡拿水把上面的泡泡沖乾淨,因為覺得泡泡乾了在皂上的印子很醜
現在長大了,為了不要浪費所以和印子妥協啦!(笑)
洗澡的話,同理我也是用沐浴球起泡,然後再拿沐浴球洗身體
海綿應該也可以,但海綿容易發霉掉屑我想了就頭痛#,所以不愛用海綿。

寫完啦~(心)
其實有些都是很細節的事,只是每個人注意的地方都會不同,相信習慣之後大家都能夠用得比較久^^
如果有觀念有錯,或新的建議也歡迎留迴響給我(笑),我很友善!(?)

創作者介紹

微笑 薇笑

白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牛媽咪
  • 我應該就是看了泡泡會想沖他的那種
    因為我算鼻子過敏型~
    太常因為有的沒的灰塵等等不舒服
    後來就愛把自己會碰到的地方用乾淨
    還不准家人去我床上喔
    因為我都要洗好澡換新衣才會上床
    之後就變龜毛的習慣啦(我媽說的)

    ˋˊ阿嗚...
  • 嗨~(?)~哈哈~
    據說我媽媽以前也不讓人家碰到她的床~
    生了哥哥和我之後,小孩子偶爾會去床上撒嬌嘛~
    她就退讓到枕頭了XD碰到她枕頭會被瞪XDDD
    其實泡泡本身是乾淨的啊~
    如果怕空氣中灰塵沾黏的話,就算沖掉泡泡還是會沾黏~
    加上皂皂幾乎是天天用~所以也不太會有很多灰塵~
    so don't worry to much about the durt :P

    白狗 於 2011/08/14 22:3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